繁体简体

台湾中部水情“类黄灯” 地方里长怒呛民进党:别再创新名词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3-24 08:15:29

台湾中部水情

台湾地区经济部门决议将新竹至彰化区域水情灯号从蓝灯转为绿灯,并会采取“类黄灯”措施,引发乡民议论。台中市有里长则说,请民进党说清楚,不要再创新名词。(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

台湾地区经济部门日前决议将新竹至彰化区域水情灯号从蓝灯转为绿灯,并会采取“类黄灯”措施,夜间特定时段减压供水,引发岛内网友议论。台中市有里长则说,灯号是绿灯又说要减压供水,请民进党当局说清楚,不要再创新名词。台中市长卢秀燕23日表示,要再向台当局了解一下。

卢秀燕表示,她昨天有看到台湾“水利署”发布该消息,包含竹苗、台中、北彰化等地区,水情灯号由蓝灯转为绿灯,采取“类黄灯”措施,跳过绿灯、也还不到黄灯,叫作所谓的“类黄灯”。

卢秀燕感谢台当局有听进地方的意见,转换灯号,让大家能注意到水情紧张,并加强节约用水,但也收到民众询问,水情灯号有固定的官方规定,绿灯就绿灯、黄灯就黄灯、红灯就红灯,现在却转成“类黄灯”,以后马路上的红绿灯,是不是也有“类红灯”、“类绿灯”?

南区福平里长张启龙说,台当局说要减压供水,但灯号又是绿灯,希望把定位定好,不要再搞新的名词;西区公德里长杨博文则认为,里民服务也包括生活用水部分,新创名词连里长也不清楚还要向民众解释,对地方服务来说是很大的困扰,也让民众一头雾水;南区长荣里长林政苍表示,“类黄灯”是特殊灯号,希望台当局赶紧解释清楚。

卢秀燕指出,市府可能还需要跟民进党当局了解一下“类黄灯”与黄灯的差别、跟绿灯有什么不同。(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