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地区周五急冻剩10度 下周又有东北季风2地区湿冷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4-02-29 07:11:32

华夏经纬网2月29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28日强烈大陆冷气团减弱,虽然清晨、夜晚低温仍在12度左右,但白天气温明显回升, 29日上半天的天气与昨日类似,但午后有锋面通过,周五(3月1日)有一波强烈冷气团南下,至下周日(3月3日)才会减弱,不过下周三(3月6日)又有东北季风来袭,北部、东北部及东部变冷,且至少会影响3天。

台湾地区气象部门信息显示,周五强烈大陆冷气团抵达,至周六(3月2日)为止北台湾整天都只有10度左右,其他地区高温也掉到20度以下,且在华南云雨区东移的配合下各地降雨机率高,北部及东北部地区降雨时间长,周六晚间水气才会逐渐减少;若温度与水气配合上,中部以北3000至3500米以上高山可能出现结冰、雾淞等现象,也不排除降雪的可能。

下周日各地清晨仍偏凉,白天冷空气开始减弱,北台湾温度回升至19度,其他地区都在20度以上;下周一(3月4日)转南风,各地水气减少呈现多云到晴的状态,仅东部及东南部地区有零星短暂阵雨;下周二(3月5日)受西南风影响,各地晴朗炎热,高温普遍都在30度以上,局部近山区或河谷更可能飙出35度高温。

下周三有锋面通过,加上东北季风增强,北部、东北部明显转凉,其他地区也会逐渐降温,北部、东半部地区及恒春半岛有局部短暂阵雨,中南部山区也有零星短暂阵雨;下周四、下周五(3月7日、3月8日)持续受冷空气影响,北部、东北部及东部天气偏冷,北部、东半部地区及恒春半岛有局部短暂雨,要到下周六(3月9日)冷空气才会逐渐减弱。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