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电价传4月将全面调涨 国民党团呼吁部分民生用电冻涨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4-03-12 15:55:39

华夏经纬网3月12日讯: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经济主管部门3月下旬将召开电价费率审议会,传电价将全面调整。国民党团今天(12日)表示,薪水不涨、万物皆涨,呼吁包括农渔用电、教育相关用电,以及330度以下民生用电必须冻涨。

台电亏损大洞亟待填补,否则将濒临资不抵债困境,4月起民生、产业电价调涨可能性高。台经济主管部门3月下旬将召开电价费率审议会,根据台经济主管部门研拟方向,民生用电方面,考量最低段电价几乎未曾调涨、甚至降价3次,为让330度以下电价回归合理,并减少分户规避高段电价投机行为,此次拟不分级距全面调涨。

台立法机构国民党团书记长洪孟楷、副书记长郑正钤、罗智强、张嘉郡,以及国民党民代罗廷玮、叶元之等人12日召开记者会,要求包括农渔用电、教育相关用电,以及330度以下民生用电必须冻涨。

洪孟楷表示,民进党上台8年,物价年年上涨,今年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增率冲破3%,创19个月的新高。而薪资从2019年到2022年每年持续停滞,到2023年变成负成长,“薪水不涨、万物皆涨”是真实反映台湾民众感受,也是民进党当局的统计结果。

洪孟楷指出,电价上涨后,整体性的成本就会跟着上涨,最终消费者将承受电价上涨之后,万物齐涨的苦果。呼吁民进党当局在调涨电价前,要考虑到整体产业及社会各领域用电状况,该冻涨、缓涨和不涨的就要拿出配套,绝对不能一视同仁,全面都涨,最后受苦的只会是台湾民众。

洪孟楷表示,国民党团要求民进党当局对于用电成本、人事成本以及相关的支出,应提出检讨。不要每次都拿台湾民众的纳税钱来补贴。严正呼吁,在电价公式还没有出来之前,农渔用电、教育相关用电、330度以下民生用电冻涨。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