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电价调涨牵动物价 舆论呼吁冻涨民生用电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3-17 08:53:10

华夏经纬网3月17日讯: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电价调涨势在必行,但牵动岛内物价,台湾民意代表16日群起呼吁台当局经济部门调涨电价不应影响到民生物价,甚至此次该冻涨民生电价。多位民意代表扬言,若台电敢涨民生电价,将反对通过台当局行政机构挹注台电500亿元(新台币,下同)预算。

台经济部门负责人王美花仍强调要考量台电稳健经营、照顾民生及稳定物价等大方向。她表示,这次方案比较复杂,台当局有给台电政策方向,所以台电有提出与过往不同的方案,也比较复杂,但未说明具体。

民进党民代邱议莹表示,全球燃料成本成长,加上台湾电价偏低,台电预计这两年将会亏损逾5000亿元,所以面临较大涨价压力。

国民党民代杨琼璎认为,通货膨胀严重,台当局行政机构“主计总处”计算消费者物价指数还未纳入电价调涨,此次应该要“冻涨”。民进党民代陈明文则呼吁800度以下的民生用电应冻涨电价。民进党民代陈亭妃表示,电价调涨应该要思考怎么对物价、通货膨胀影响最小。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