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扫把抗敌”只是绿营政客逞口舌之快 勿让台湾军民无谓牺牲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4-03-25 18:25:43

华夏经纬网3月25日讯: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前台当局安全单位秘书长丁渝洲,曾参与2000年第一次政党轮替政权交接,前台当局领导人李登辉对要交接予下一任当选人陈水扁的军情要事,都通过丁渝洲转达。

2008年第二次政权轮替,已离开公职的丁渝洲批评马英九还没准备好,直言马在就职前,应该多听、少说,绝不能流露出志得意满的态度。

这次蔡英文与赖清德政权交接,丁渝洲打破多年沉默,提出敏感的终战指导话题,说明他对两岸情势的忧心,这与台当局防务部门负责人邱国正“提心吊胆睡不好”皆相同。

两岸军事情势严峻,军人比政治人物更显忧心。但军人有克制,不会说轻挑或挑衅的话刺激对方。

前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曾有“扫把说”,宣称民进党有“死守台湾的决心”,在城市的钢筋水泥中打游击战,不惜战到一兵一卒,即使让对方拿下了,也只是一座废墟。然而,两岸真若走到这一步,军民死伤无数,可谓玉石俱焚,一场浩劫。

军人守土有责,军人也会服从命令,自会战到最后,但政治人物却应有悲天悯人的情怀,真被逼到非战不可的绝境,也应设定终战指导,订出一个清楚的底限,打到什么阶段不能再打下去,不能让军民再做无谓的牺牲。政治人物若只会信口开河,手上有什么武器,拿起来就打,打到山巅,只是匹夫之勇,逞口舌之快。

事实上,台湾防卫重点在于能否顶住“第一击”以及台军能撑多少天,是否战到最后一兵一卒,并无多少关系,何况战端一起,两岸都是输家,根本没有赢家。台海和平,是赖清德责无旁贷的任务。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