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小林制药红曲 台湾也中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4-03-25 22:56:15

小林制药红曲

小林制药紧急回收红曲保健食品,因该款产品已导致13人出现肾脏病变。(翻摄小林制药官网/台湾“中时新闻网”

华夏经纬网3月25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因原料出问题,日本小林制药宣布全面回收红曲营养食品,已知该公司生产的红曲有8成对外销售,主要供应日本饮料或食品商,家数多达50家,也外销台湾。台“食药署”表示,小林出问题的保健品台湾没进口;台财政部门指出,一款由“宝酒造”生产的酒有用到小林红曲,提醒民众勿饮用,尽快配合代理商回收。

根据日本媒体报导,小林制药22日证实,旗下一款含有红曲的保健食品,有13人在服用后出现肾脏病变,导致6人住院,其中2人一度洗肾,社长出面鞠躬道歉。“宝酒造”24日宣布,回收近10万瓶日本酒,目前未接获相关健康受害通报。

小林制药表示,自2016年起把红曲卖给日本的饮料商、食品商、制酒业者,往来家数多达50家,不乏台湾企业。由于有危害健康的可能性,已陆续通知停止使用。

台“食药署”清查后回应,该款保健食品台湾没进口,也没有代理商,如果台湾民众在日本旅游时购买,应停止食用。台财政部门指出,“松竹梅白壁蔵‘澪(みお)’PREMIUM(ROSE)”使用这批必须回收的红曲原料,提醒民众勿饮用,配合业者回收。


责任编辑:邱梦颖
相关文章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