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面包店电价日增2元? 蓝营民代齐轰“鬼话连篇”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4-03-26 12:46:16

国民党团召开记者会,直指面包店每月用电少说2万度,痛批蔡当局活在平行时空。(张嘉文摄,香港“中评社”)

台湾地区4月起电价平均调涨约11%,台经济主管部门制作宣导图卡表示,烘焙坊面包店每月用电在700度以下,等同每日电费增加约2元(新台币,下同)。对此,中国国民党团今召开记者会,直指面包店每月用电少说2万度,痛批经济部门根本活在平行时空,鬼话连篇,难道该部门主管王美花烤面包都不用电?

国民党立法机构党团今日召开记者会,党团书记长洪孟楷表示,民进党当局涨电价也就罢了,还发图卡扭曲、美化诈骗全民。经济部门发出的图卡称,每日只涨2元电价成本的“北部某烘培坊”,每月用电不超过700度,但事实上,只要是有烘培、烤箱等设备烘培坊、面包店,每月用电至少在2万度左右,将多缴1万元以上的电费。

洪孟楷指出,经济部门是把民众当小孩在骗?说穿了,就是不愿告诉民众电价调涨后,将会导致下一波万物齐涨的事实,王美花甚至“警告”业者,不得以涨电价为由而调涨价格,难道成本上升王要业者自己吞下去?

罗智强表示,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但是“美花可以无电烘培”,王美花再次创造了台湾政坛奇迹,也创造了无电烘培的传奇。

徐巧芯表示,真不知道经济部门到底是从哪个平行时空所想象出来的图卡说明?完全不知民间疾苦,经济部门必须将这张说谎、脑补、平行时空的图卡下架,不要再欺骗民众。

张嘉郡指出,民进党当局不敢面对错误的能源政策,既要废核能,又不敢大量烧燃媒,绿能又迟迟无法达标,只能用高成本的天然气发电。台“中油”拥有天然气独卖权,卖给台电每1立方公尺15.75元,但卖给其他工业用户则为8.19元至8.6元,换言之,“中油”以两倍价格卖台电,等于是经济部门左手卖右手,向全民揩油、全民买单。

许宇甄表示,走访市区内面包店、烘培坊,没有一家用电低于700度,大概也只有“王美花烘培坊”的限定店才做得到。经济部门说烘培坊每日电价只多出2元,根本就是鬼话连篇。

杨琼璎表示,民进党当局连欺骗民众都不用打草稿,比扯铃还扯、干话连篇,请问经济部门是在顾民生?还是民进党当局的公关宣传部门?

李彦秀指出,台电负债4000亿元,民进党当局的能源政策再不改变,就只能期盼全民“用爱发电”。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