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任内电价涨3次 国民党痛批“食言而肥”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3-21 08:28:44

国民党团20日召开“电价涨!涨!涨!~万物齐涨!”记者会

国民党团20日召开“电价涨!涨!涨!~万物齐涨!”记者会。(刘宗龙摄/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台湾电价将于下月开始调整,平均涨幅11%,国民党党团表示,电价上涨势必会带动新一波物价上涨,而蔡英文曾宣示,10年内电价不会大幅调涨,但蔡英文上台以来却已调涨3次,说好的承诺却跳票!呼吁民进党当局应提供弱势族群更多补助,也该检讨错误的能源政策。

国民党团总召曾铭宗说,电价上涨预期将带动新一波物价上涨,请问蔡当局有没有做好相关配套措施?蔡英文在2016年2月29日曾说,电价在预估的10年内不会有大幅上涨的可能,事实上是如此吗?实际上蔡英文任内电价大约已经涨了22.4%,应跟台湾民众说清楚讲明白。

曾铭宗点出,根据台电今年1月份损益表已经亏损321亿元(新台币,下同),依照台当局经济部门的预估,今年电价涨11%后可增加台电600亿元收入,但只要2个月就吃掉增加的收入。端看台电1月份资产负债表,累积亏损高达2383亿元,预计到年底将亏损高达近3000亿元,这要如何永续经营?这将会影响2300万人民生用电权益,也关系到160万家企业产业经营。

国民党团书记长谢衣鳯质疑,2023年台当局预算拨补台电1500亿元,疫后特别预算拟再拨补500亿元,这些到底用在哪里,否则为何又要调涨民生电价?难道民进党拨补台电2000亿元预算,都无法抑制台电亏损日益严重的问题?亏损又如何弭平?应该给台湾人民一个交代。

国民党民意代表费鸿泰说,蔡英文上任迄今电价已经涨了三次,是“食言而肥”,电价上涨也让物价像是脱缰的野马,不断飙涨。他也痛批,蔡英文任命的行政官员,是活在多重宇宙吗?

国民党民意代表杨琼璎表示,万物齐涨唯有薪水不涨,电价调涨所带来的连锁效应会让小市民生活更加煎熬,因此呼吁民进党当局应该体恤民间疾苦,尽早做出因应电价调涨后所产生的民生问题,做出妥适方案,降低民众生活上的负担。

国民党团最后也提出两点意见,第一,调涨电价11%,可能带动万物齐涨,过去2年实质经常性薪资又是负成长,一般民众快活不下去了,呼吁台当局对低收入户、中低收入户提供更多的补助、协助。第二,检讨错误的能源政策,避免影响2300万民众民生用电权益,及产业的健全发展。(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