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终于出面谈藻礁议题 台媒体人神解读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3-12 15:22:41

 

    台网友用“英年藻逝”形容蔡英文背弃承诺的行为,罗智强大赞贴切。(图/翻摄自绿查表社交平台)

    台湾中油集团预计在观塘工业区新建液化天然气第三接收站,2018年环评通过至今争议不断。岛内环保团体发起“抢救藻礁公投”联署。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10日在民进党中常会谈及藻礁议题,针对蔡英文说:已照顾“观新藻礁”区,未来还要编列基金,照顾全台藻礁。台湾资深媒体人黄暐瀚对此解读,蔡英文2013年承诺的“自然生态保护区”,至今仍未做到;身为台当局领导人,应该负责的告诉人民“各种选项”,再让人民勇敢的选择。

    黄暐瀚11日在社交媒体贴文表示,等了好久,蔡英文终于出面谈藻礁议题。蔡英文说,“重启核四,绝对不是选项”。黄暐瀚对此解读,既然蔡英文宣示“核四绝对不是选项”,那“中选会”怎么还可以把“重启核四公投”推出来给民众投票吗?万一过了,该怎么办?事已至此,蔡英文与民进党当局,该有“核四公投”、“珍爱藻礁”都通过的准备。万一“公投”真的通过,三接不能盖在观塘,打算怎么做?会继续从台中港接管送天然气到大潭电厂,还是另选台北港当三接?这段期间,中火需不需要火力全开?中电是不是又得北送?电价又会调涨多少?身为台当局领导人,应该负责的告诉人民“各种选项”,再让人民勇敢的选择。

    另外蔡英文说:燃煤会空污,所以全力发展燃气(大潭电厂+三接)。

    黄暐瀚对此解读:不只燃煤会有空污,燃气也会造成空污(较燃煤为低),大潭发电厂从台中港接收站接管,早从2006年就开始发电,不是要等三接盖好,才能发电。

    蔡英文说:已照顾“观新藻礁”区,未来还要编列基金,照顾全台藻礁。

    黄暐瀚对此解读:特别提“观新藻礁”,自然是因为2013的“藻礁永存”宣言,是当年参访过“观新藻礁区”后写下的,不过环团在乎的,不只观新,还有观塘,将观新藻礁区列为“野生动物保护区”的,也不是蔡英文,是前县长吴志扬,吴志扬2014年就把这块划为野生动物保护区,禁建禁开发。蔡英文2013年承诺的“自然生态保护区”,其实至今仍未做到。

    蔡英文说:这是环保(藻礁)跟环保(燃气发电)的选择。

    黄暐瀚对此解读:环团并未反对“三接”,也不反“天然气发电”。环团只是希望三接不要盖在观塘,另选其他的地方。把“珍爱藻礁公投”跟“挺核放弃燃气”画上等号,其实是一种话术,甚至是欺骗。

    蔡英文说:跟环团态度一样,不要互相攻击。

    黄暐瀚对此解读:如果民进党当局跟环团的态度一样,蔡英文也不希望相互攻击。那身为台当局领导人,该约束台湾中油集团、台电、台经济部门的哏图攻势;身为党主席,也该管管影射环团金钱不干净的党员才对。不过,蔡英文有出面约束这些攻击行为吗?

    台湾网友回应说,“蔡当局有把2018通过的‘公投案’当一回事吗?”、“环团希望三接不要在观塘,那应该要提出可以的设置地点,一味反对而提不出因应对策,让人无法支持。”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