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民主基金会”仍迟未开会 国民党轰民进党架空韩国瑜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4-03-25 18:22:09

华夏经纬网3月25日讯: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民主基金会”至今未开董事会,执行长黄玉霖却建议台湾地区立法机构负责人韩国瑜,下届执行长可由协商惯例执行,而非用自己人。国民党民意代表王鸿薇24日质疑,民进党目的就是想架空韩国瑜;民进党党团总召柯建铭则说,过去执行长都是台湾地区领导人任命和“执政党”同一立场的人来当,所以这部分需要协商。

“台湾民主基金会”依照惯例由台湾地区立法机构负责人接掌董事长,但迄今未改选,韩国瑜迟未上任,根据惯例,“民主基金会”召开董事会要10天前通知,但目前董事仍未收到通知,可能要等到4月才会召开董事会进行改选。

王鸿薇指出,韩国瑜2月1日就任台湾地区立法机构负责人后,便应由韩担任董事长,然而“台湾民主基金会”至今仍不肯召开董事会,官方网站甚至在没有召开董事会情况下,公布新任董事,此举完全不符合社团法人、财团法人相关规定,这样的做法只是在拖延让韩国瑜担任董事长。

王鸿薇表示,台当局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拜访韩国瑜时,甚至直接讲明可以让韩国瑜担任董事长,不过执行长要由蔡英文派任。这也是为何“民主基金会”至今仍不愿召开董事会的原因,这些人就是想架空韩国瑜,想要争取执行长的主导权。

王鸿薇强调,根据章程,执行长应由董事长提名,董事会同意后派之,但现任执行长竟在官方网站说要经过民主协商机制,请问章程都已清楚写明,到底还要协商什么?民进党如果连白纸黑字都不愿意尊重,就是违反章程,背后目的不言可喻,就是要架空韩国瑜罢了。

对此,柯建铭表示,执行长过去是以台湾地区领导人以及“执政党”为主,也就是在政治上同一立场的人来任命,目前有关执掌问题,两边正在协商处理中。至于外传台当局外事部门刻意不召开董事会,不让韩国瑜就任董事长,柯建铭说,“应该没有这回事,时间到一定要开,没有人可以违法。”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