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桃园警匪驳火近百枪 勤指挨轰“没通报犯嫌有枪”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4-03-25 18:04:02

桃园枪击案

杨男开枪扫射后,逃逸期间打伤蔡姓警察,警方随后也在永安、富国路口逮捕他。(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

华夏经纬网3月25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桃园警分局景福派出所,前天(23日)深夜,遭43岁杨男持枪扫射,杨男逃逸时被警方围捕,竟持冲锋枪连开50多枪拒捕,并打伤蔡姓警察左肩。“中时新闻网”接获基层警察爆料,第一时间勤指中心在无线电中,未告知犯嫌有枪枝,“只说涉及刑案,陷支持警力在危险中,万一有人在未戒备下受伤,谁负责?”

桃园分局25日下午对此说明,第一、依据警察机关勤务指挥中心作业规定,分局勤指中心接获重大或敏感案件,应立即以无线电呼叫在线警力,前往处理进行拦截围捕且随时补充最新信息给在线同仁知悉。

第二、本案景福所遭枪击自案发到缉获犯嫌仅29分钟,期间在线拦截警网与歹徒发生4次警匪驳火,在线拦截同仁经由无线电及补充通讯内容均已获知犯嫌持有枪械,过程同仁群策群力,不避危险、冒险犯难。

但因事发突然、紧急,且第一时间“勤务指挥中心掌握信息不完整”,仅能就已知涉案车型、车号,立即通报在线警网进行拦截围捕并随时补充现场信息予同仁知悉,并提醒同仁务必注意执勤安全。

第三、本分局针对重大或敏感案件通报拦截围捕时的实时性及精准性,将检讨策进、并持续加强警察教育训练,如遇相关突发紧急状况,将实时案况精准通报在线同仁知悉,以确保同仁执勤安全。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