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情回望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创造伟大事业、取得伟大成就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刻揭示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和政治品格,坚定表明前进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争取更大光荣的决心和信心。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胜利召开。全会重点研究了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审议通过了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中美元首视频会晤
国家主席习近平11月16日上午同美国总统拜登举行视频会晤。这是中美关系史上两国元首首次视频会晤,也是中美关系和国际关系当中的一件大事。双方就事关中美关系发展的战略性、全局性、根本性问题以及共同关心的重要问题进行了充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等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 
14亿中国人团结一心 力挺新疆棉花
2021年3月,H&M集团一份“停用新疆棉花”声明引发中国网友强烈不满。耐克等企业也提出“抵制”新疆棉花。而他们的理由,竟是所谓“强迫劳动”“少数民族歧视”等谎言和谣言。新疆棉花遭受不公平对待,激发出亿万国人更深沉的爱。广大网友自发力挺,众多艺人与涉事企业终止合作,本土企业齐声助威,中国网友一致表态力挺新疆棉。
中国网民呼吁彻查美国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
今年6月初,有多名中国网友曾发出一封公开信,呼吁世卫组织调查美国德特里克堡实验室,不过美国政府以国家安全为由拒绝。7月17日,这些中国网民再次发布公开信,并委托《环球时报》发起民意征集活动。截至2021年8月6日,由《环球时报》微信公众号发布的“中国网民要求世卫组织调查美国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联署公开信”签名总数已经突破2500万。中国网民正在用这种方式向世界发出强有力的呼声! 
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
10月9日上午,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勋,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总结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强调了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呼吁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携手向着民族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
“天问一号”携“祝融号” 火星车成功着陆火星
北京时间2021年5月15日上午8点20分左右,我国天问一号着陆器确认成功降落火星,着陆地点位于火星北半球的乌托邦平原,着陆器上搭载的是我国“祝融”号首辆火星车,这是我国首次实施火星着陆任务。
神州十二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
北京时间2021年6月17日9时22分,搭载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二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此后,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顺利将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3名航天员送入太空,飞行乘组状态良好,发射取得圆满成功。这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立项实施以来的第19次飞行任务,也是空间站阶段的首次载人飞行任务。
河南罕见大雨牵动全国人心
2021年7月20日08时至7月21日06时,河南中北部出现大暴雨,郑州、新乡、开封、周口、焦作等地部分地区出现特大暴雨。极端强降雨袭来,国家救援队伍星夜驰援,紧急预拨救灾资金,处置水库险情,民间自救、互救,社会各界捐款捐物……国家强力保障、社会各界力量支援的暖心善举,在暴雨中汇成一股合力。
拜登当选美国第46任总统 
当地时间1月20日中午,美国当选总统、民主党人拜登在国会山宣誓就职,正式成为美国第46任总统。这也意味着,特朗普的四年任期宣告终结。
缅甸政局突变!昂山素季被扣押
当地时间2月1日凌晨,缅甸总统温敏、国务资政昂山素季及一些民盟高级官员被军方扣押。缅甸多座城市出现大范围通信中断。缅甸军方随后宣布,开始实施为期一年的紧急状态,国家权力被移交给国防军总司令。
阿富汗塔利班宣布组建临时政府
阿富汗塔利班9月7日宣布组建临时政府,并发表声明说,临时政府将确保阿富汗“持久和平、繁荣与发展”。塔利班发言人穆贾希德表示,塔利班最高领导人海巴图拉·阿洪扎达将以埃米尔的身份领导国家。时隔20年,塔利班再次成为阿富汗权力中心。在外部力量撤出干预后,这个国家的命运迎来了重大转折,“万事待从头”。
岸田文雄成为日本第101任首相
10月4日,日本自民党总裁岸田文雄经过众院全体会议的首相指名选举,成为第100任首相。10月31日,日本众议院选举结束,自民党和公明党获得多数议席。在11月10日的特别国会上,现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将经过众院全体会议的首相指名选举,成为日本第101任首相,随后将组建第2届岸田内阁。
聚焦东京奥运会
第三十二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于2021年07月23日开幕、2021年08月08日闭幕。东京奥运会参赛国家或地区总数达206个,东京奥运会是第一场空场举办的奥运会,共有33个大项、339个小项、339场金牌赛,其中滑板、冲浪、竞技攀岩、棒垒球和空手道4个项目首次现身奥运会。本届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以38金32银18铜收官,奖牌总数为88枚,名列金牌榜和奖牌榜第二名。38金是中国代表团在海外举办的奥运会中取得的最好成绩,追平2012年伦敦奥运会。
执政16年的默克尔卸任德国总理 
当地时间10月26日,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在政府卸任仪式上将任期结束通知,正式交给担任了德国总理16年之久的默克尔。默克尔执政16年,她带领德国成功度过一系列全球重大事件。2008年金融危机发生,默克尔果断向德国公民保证,政府为他们的储蓄提供担保,避免了银行挤兑。她力主与希腊进行债务减免谈判,成功化解欧元危机。2015年默克尔面对来自国内各方巨大压力,决定接纳大量难民,这一人道主义举措赢得普遍赞赏。
苏伊士运河堵船影响全球航运运输业
悬挂巴拿马国旗的重型货轮“长赐”号3月23日在苏伊士运河新航道搁浅,造成航道堵塞,影响全球航运运输。3月29日,造成苏伊士运河堵塞的货轮“长赐号”驶离搁浅位置,运河恢复通航。但堵塞对全球造成的影响,并未就此消失。从全球航运业、供应链、油价到卫生纸价格,都受到波及,引发业界担忧。
海地总统遇刺身亡加剧局势动荡
海地总统若弗内尔•莫伊兹7月7日凌晨在家中遇刺身亡,海地总理克洛德•约瑟夫随后宣布国家进入戒严状态。据海地政府说,参与刺杀总统的数名嫌疑人已被警方逮捕或击毙。海地政局近年来持续动荡,党派间纷争错综复杂,贫困和暴力犯罪等社会问题严重。
朝韩重启北南通讯联络线
朝中社公报称,根据朝韩首脑的协议,北南双方决定采取措施从7月27日10时起重启所有北南通信联络线。同日,韩国统一部确认,韩朝联络办公室当天开始通话,南北通讯联络线路得以恢复。韩朝关系此后能否改善、半岛局势能否转圜备受关注。
伊核谈判重启 聚焦解除对伊制裁问题
当地时间11月29日,关于伊朗核计划的《联合全面行动计划》相关方非正式会议,在维也纳举行。这将是8月份莱希领导的伊朗新政府上台后,恢复《联合全面行动计划》的第一轮谈判。伊朗方面表示,不会接受任何新承诺。同时,欧洲代表表示,对会谈进程感到乐观。

国台办:两岸关系发展根基在民间、动力在人民、希望在青年

国台办:两岸关系发展根基在民间、动力在人民、希望在青年

国台办驳赖清德言论:“颠倒是非、痴人说梦!”

国台办驳赖清德言论:“颠倒是非、痴人说梦!”

毛宁批民进党当局:公然挑战国际社会一个中国原则

毛宁批民进党当局:公然挑战国际社会一个中国原则

国台办:坚决反对赖清德窜美谋“独”

国台办:坚决反对赖清德窜美谋“独”

美援台3.45亿军事装备 中国国防部:严重威胁台海和平稳定

美援台3.45亿军事装备 中国国防部:严重威胁台海和平稳定

中国外交部:日方没有资格在台湾问题上说三道四!

中国外交部:日方没有资格在台湾问题上说三道四!

中国外交部: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分子以任何名义、任何理由窜美

中国外交部: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分子以任何名义、任何理由窜美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马晓光:两岸关系好,台湾才会好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马晓光:两岸关系好,台湾才会好

外交部:民进党当局甘当美国棋子和炮灰给台湾带来深重祸害

外交部:民进党当局甘当美国棋子和炮灰给台湾带来深重祸害

外交部:搞“台独”分裂,注定是绝路一条

外交部:搞“台独”分裂,注定是绝路一条

国台办:坚决粉碎“台独”分裂和外来干涉图谋

国台办:坚决粉碎“台独”分裂和外来干涉图谋

外交部:承认一个中国原则符合危地马拉根本利益和人民心声

外交部:承认一个中国原则符合危地马拉根本利益和人民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