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超2500万中国网民要求彻查德特里克堡 美国这次怕了?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寰球热点      2021-08-09 10:14:53

  日前,中国民众联署呼吁调查美国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截至2021年8月6日,签名总数已经突破2500万。中国网民用这种方式向世界发出强有力的呼声!值得关注的是,就在活动期间,联署服务器多次遭到来自美国IP地址的攻击,这让德特里克堡的实验室显得更加可疑……


超2500万中国网民联署呼吁彻查德特里克堡


  自7月17日起,一场浩浩荡荡的联署公开信行动正在中国网民之间展开,他们有着一个共同的目标,呼吁世卫组织彻底调查美国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


  截至2021年8月6日,由《环球时报》微信公众号发布的“中国网民要求世卫组织调查美国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联署公开信”签名总数已经突破2500万。


  即便活动期间联署服务器多次遭到来自美国IP地址的攻击,也未能阻挡中国网民的热情。中国网民正在用这种方式向世界发出强有力的呼声!


866c2208849946e898ac1c06ad541bbe.jpg


  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报道显示,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疑点重重,欧洲出现的早期病例可能也与其有关。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7月3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方应正视并回应有关质疑,展现开放、透明姿态,让世卫专家组来美国调查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让病毒源头的谜底尽快揭开。


美国应是下阶段全球病毒溯源的重点


  在新冠病毒溯源问题上,作为“全球头号抗疫失败国家”,美国抗疫疑点最多、确诊病例最多、死亡病例最多,理应成为下阶段全球病毒溯源调查的重点。


  时至今日,美国仍未回答国际社会最大的质疑:全美最大生化武器基地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为何在2019年7月突然关闭?这与当时在美局部暴发的不明原因的呼吸系统疾病以及大规模“电子烟疾病”有何关系?


  值得关注的是,美国疾控中心前主任雷德菲尔德去年3月曾承认,始于2019年9月的流感季死亡病例中,有部分人感染的实际是新冠肺炎。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今年6月发布的一项研究报告指出,新冠病毒早在2019年12月就已在美国传播。美国的“零号病例”究竟出现于何时?如果美方自认和中方一样开放透明,就应打开德堡实验室给国际专家调查研究。


  还有遍布全球的200多个美国生物实验室,同样令人毛骨悚然。自这些实验室成立后,其所在国家暴发了一系列传染性疾病,引发各界担忧。但美方对实验室的功能、用途等三缄其口。它们里面究竟有何见不得人的“猫腻”?


  更可疑的,在病毒溯源问题上,无论是美国上届政府还是本届政府,都不顾一切地疯狂“甩锅”中国。美国领导人甚至还给情报部门下达了“90天内给说法”的荒唐命令。这种大搞有罪推定的做法,越发让人怀疑美国政府在遮掩“不能说的秘密”。


这次美国怕了?


  俄罗斯卫星网就在近日的署名文章《谁害怕调查德特里克堡?》中,直言不讳地指出,美国正在利用疫情来抹黑中国,同时虚伪地压制任何其自身的问题。


  日前,中国民众联署呼吁调查德特里克堡,然而联署网页服务器却疑似遭到美国网络攻击,这让德特里克堡的实验室显得更加可疑。


  德特里克堡被关闭前发生了什么?该生物基地的附近,为何出现与新冠肺炎症状类似的“电子烟肺炎”?如果美国人指责中国并要求对实验室进行调查,那么中国为什么不能要求对美国进行同样的调查?


  德特里克堡之谜至今无解。对于不透明、不规范、不安全的美国生物实验室,国际社会有充分理由提出疑问。美国欠世界一个交代。


  科学问题不应该被政治操纵的把戏所纠缠。如果美国真想调查新冠溯源问题,必须停止炒作有罪推定的“实验室泄漏论”,先把德特里克堡的大门打开,将“黑暗中的秘密”摊在阳光之下。



  综合自中新网、央视新闻客户端、环球网微信公众号、澎湃新闻等



责任编辑:徐亚旻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国际新闻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