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国德特里克堡藏着哪些不可告人的秘密?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寰球热点      2021-08-10 15:45:57
# 导语 #

  早在2019年7月,美国弗吉尼亚州北部就出现原因不明的呼吸系统疾病,威斯康辛州暴发了大规模“电子烟疾病”,患者症状与新冠病毒患者的症状非常相似。同年7月,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突然被关闭,但美国相关部门却以“国家安全原因”为由,拒绝公布更多信息……疑云重重的德堡到底藏着什么惊天秘密?美国政府为何对德堡种种漏洞遮遮掩掩?新冠病毒溯源,不查德堡,难以服众!


德特里克堡2019年被神秘关闭


  位于美国马里兰州的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是美国陆军医学研究与发展司令部和美国陆军传染病医学研究所所在地,拥有美军最高安全级别(生物安全四级)实验室,自上世纪中期创立以来就是美国生物武器计划研发中心。


  2019年7月,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突然勒令关闭德特里克堡军事基地的生物实验室。当时,政府下令该实验基地停止所有对最致命病毒和病原体的研究。官方给出的原因,是实验室人员未遵循程序、基地污水系统故障与泄漏等。


  但外界猜测德堡可能发生疑似病毒泄漏事件,因为该实验室曾发生多次安全事故。更可怕的是,实验室里存有大量极为危险的病毒和细菌。


  然而面对质疑,美国政府却以“国家安全原因”为由拒绝公布更多信息。德特里克堡,这个紧紧关闭大门一直拒绝“回应”的神秘基地,在受到各国各界质疑的时候,除了沉默,还是沉默。


与席卷美国多州的“电子烟肺炎”有关?


  就在2019年德特里克堡被要求关闭的当月,一场所谓的 “电子烟肺炎”席卷美国多州。


  据美国广播公司2019年7月12日报道,弗吉尼亚州北部一个退休人员社区暴发呼吸系统疾病,54人出现发烧、咳嗽和全身无力等症状,2人死亡,该社区距德特里克堡生物基地仅1小时车程。


  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数据,与电子烟有关的急诊就诊人数在2019年大幅攀升,9月达到峰值后开始下降。截至2020年2月18日,全美报告了2807例电子烟导致的“肺损伤”住院或死亡病例。有美媒报道,这些患有与新冠肺炎相似症状疾病的人中,很可能有大量新冠肺炎患者。


德特里克堡的黑暗历史臭名昭著


  
创建历史有法西斯基因


  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与罪恶滔天的侵华日军731部队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美国为获取侵华日军731部队在中国进行人体实验、细菌实验、细菌战、毒气实验等方面的数据,豁免了731部队战犯的战争责任,聘请731部队头目石井四郎为生物武器顾问,并为此支付了25万日元。


  档案显示,731部队进行人体实验的鼻疽菌、炭疽菌和鼠疫菌实验报告的封面,都有“马里兰州德特里克堡基地生物战实验室化学部队研究与开发部”的字样,成为德特里克堡带有法西斯基因的铁证。


  
历史上长期进行生化武器研究


  德堡的“黑历史”可以追溯到其诞生之初。该生物基地最早建立于1943年,初始目的是为了在二战中研究生物作战。


  其不仅允许石井四郎等侵华日军细菌战专家成为德堡生物武器顾问,大量进行细菌战相关实验,还是二战后唯一有据可查进行过生化武器人体活体实验的机构。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中情局在德堡进行隐秘化学实验和精神控制实验。多年来,这里储存有埃博拉病毒、炭疽杆菌、布鲁氏菌等致命“特定生物制剂与毒素”。


  2018年,德堡发表的论文显示,其对“来自社区获得性肺炎的潜在A/B类生物战剂的病原呼吸道特征”进行了深入研究,说明近年来德堡仍在进行呼吸道生物战剂相关研究工作。


  
德特里克堡有泄露前科


  携带“罪恶基因”的德堡,“黑历史”仍在不断延续。平民雇员离奇染疫身亡、致命菌株毒株丢失、病毒和化学品外泄、科研人员卷入炭疽袭击案……实验室事故引发的种种安全事故在德堡从来不是新鲜事。

1989年

由于研究人员疏忽,德堡发现的新型变种埃博拉病毒在美国部分地区扩散。

2001年

美炭疽袭击事件嫌疑人及所用菌株均来自德堡,且该事件中使用的高纯度炭疽制剂超出和平研究需要。

2002年

德堡再度发生炭疽孢子泄露事件,致工作人员感染。

2011年

调查人员在德堡附近发现泄漏的橙剂、炭疽、武器化肉毒杆菌和放射性碳14。

2013年-2014年

20个月内报告超37起防护服破裂事故。

2019年

美疾控中心对德堡进行检查时发现两起“泄露事故”。



美国德特里克堡实验室存在太多疑点,亟待解开。德堡为何突然关停?与新冠肺炎的最初流行到底有何关联?要澄清这些疑问,美国政府仅仅用一句“涉及国家安全”来搪塞是不行的,美方应尽快拿出透明、负责的态度,邀请世界卫生组织专家赴美、调查德堡生物实验室,还世界一个真相!


  综合自中新网、新华网、人民日报海外版、央视新闻客户端、光明日报、科技日报等



责任编辑:徐亚旻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国际新闻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