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武汉军运会期间 美方种种举动很反常!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寰球热点      2021-08-20 10:54:00

  武汉,中国新冠疫情最初暴发的地方,为了病毒溯源,无论是世界卫生组织还是中国官方,都对武汉进行了充分详尽的调查研究。然而,事实上,武汉疫情中一个最明显的调查方向却至今未能触及分毫,那就是参加2019年武汉军运会的美国运动员。当人们将目光转向2019年举行的世界军人运动会时,不难发现美国运动员的种种反常举动,也亟须美国方面给出明确的回答。


武汉军运会参赛美军或为"零号病人"


  今年3月,美国华盛顿调查记者乔治·韦伯在视频社交媒体中指出,参加武汉军运会的美国运动员玛特捷·贝纳西可能是最初引发新冠疫情的“零号病人”


  此言一出即语惊四座,虽然贝纳西本人在受访时否认了该说法,但关于美军参赛队的诸多疑点至今仍未消除。


  比如,先后有5名美军选手出现发烧、咳嗽、腹泻等传染病症状,被紧急送往金银潭医院就诊,初步诊断为疟疾。然而,中国在今年6月底获得了世卫组织消除疟疾认证,这说明至少在过去连续3年内,按蚊引起的本地疟疾传播链在全中国范围内已被阻断。


  如今想来,不禁要问,疟疾已在中美两国基本绝迹,这5名美军选手如何染上疟疾?或者,我们是否有理由怀疑,他们得的根本不是疟疾,而是其他什么传染性疾病?


美国匆忙派军机将患病5人接回国


  有人质疑,疟疾并非疑难杂症,在中国完全可以治疗,但美国军人的染病情况却惊动了美国军方,美国军机专门飞抵武汉匆忙将上述5人接走


  按常理代表国家远渡重洋参加国际比赛,中途患病回国医治,如此事情应该会有后续跟进的新闻报道或消息披露,但回到美国后,这些军人好像“人间蒸发”一样,而且在全球大力展开溯源工作的情况下,截至目前他们的相关病例检测报告都还是个谜


  美国军方会不会早已经知道这5人感染新冠病毒且妄图销毁证据?


  捷克生物学家苏阿佩科娃博士此前在接受采访时分析认为,美国操纵着新冠病毒传播的进程。报道提出,可能是美国人在2019年10月将一种生物武器带到武汉,但这种武器发生变异,不止感染了中国人,对所有人都造成了威胁


美国队首次在金牌榜上颗粒无收


  作为参加了六届军运会的常客,美国队虽在历届军运会奖牌榜上的排名都不甚理想,但也总有金牌入账。


  然而2019年军运会,美国却首次在金牌栏中颗粒无收,奖牌榜上排名35位也刷新其历史最低成绩,出乎众人意料。


  据悉,美国为了备战第七届军运会也算下足了功夫,此次300多人的参赛队伍中不乏实力强劲的选手,比如美国女篮号称是美国军体女篮历史上最为强大的队伍之一。


  这也不禁令人怀疑,美军此次来华,真的是来为荣誉而战吗?


武汉军运会前,美国曾有这些蹊跷举动


  事实上,在武汉军运会召开之前,美国国内已经有一些“迷之操作”。

2019年2月:美疾控中心大幅增加流感预算


  2019年2月,美国疾控中心公布了2019年年度预算。整体看,2019年美国疾控中心预算缩减了9.4亿美元,但是在预算当中,一项名为“流感规划与应对”的项目,2019年预算增速却达到了2018年的1.5倍,增幅显著。而多年来这项预算一直变动不大,在美国疾控中心2017年的年度预算中,这项预算较2016年更是零增长。


  往年流感季,美国的感染人数通常在12月左右开始上升,高峰则在冬末春初。然而2019年,美国的流感暴发比过去15年中的任何一年都要早,12月就已经达到了一个高峰。除了流感,还出现了病因未明的电子烟肺炎和不明原因呼吸系统疾病。提前增加预算,果真是美疾控中心“料事如神”吗?

2019年5月:国防部和卫生部门动作频频


  2019年5月,美国国防部大幅增加了用于防范生化威胁的招标项目;另一边,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也超前启动了冠状病毒疫苗的研究计划。


  美国国防部在2019年5月份发布的招标计划中,生化相关项目共7个,全都是应对生化污染、生化感染的设备或研究。其中,一个项目的简介中还出现了这样几个字眼:冠状病毒。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2019年5月与后来推出新冠疫苗的莫德纳公司签订了冠状病毒疫苗研究合作协议。这项所谓针对中东呼吸综合征的研究协议,在2020年1月经过简单修订,直接成了莫德纳公司与美国政府合作研究新冠疫苗的重要框架。


  而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与莫德纳公司合作的研究机构,正是北卡罗来纳大学的巴里克实验室。这家实验室的负责人拉尔夫·巴里克被称为“冠状病毒之父”,早在2003年,他就曾在德特里克堡的陆军实验室成功进行了SARS病毒人工克隆的生化实验。

2019年7月:德特里克堡实验室被关停


  就在美国电子烟肺炎、不明原因的呼吸系统疾病出现期间,2019年7月,美国疾控中心关停了位于这些疾病集中出现区域内的德特里克堡实验室。而德特里克堡实验室是美国国防部下属的陆军实验室。


  对于为何关停实验室,美国疾控中心给出的理由是,“没有足够的系统来净化废水”。

2019年8月:逼真演习持续8个月


  2019年8月,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结束了一场从1月份开始的演习。这场演习代号“赤色传染”,涉及范围覆盖了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所划分的所有10个服务区域。


  而这场演习的设定与后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也有太多相似之处:一种引发呼吸系统疾病的病毒,通过国际旅行者迅速传播到世界各地。病毒传到美国47天后,世卫组织宣布全球发生大流行,但病毒已在全球扩散,且预计会有过亿美国人生病,数十万美国人死亡,该病毒还没有有效疫苗。

美军已成为“全球病毒扩散库”


  如今,不少国家也开始追溯被美军传染的经历。路透社去年8月2日报道,泰国国防部表示,赴美参加联合军演后,9名从美国夏威夷返回的泰国士兵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泰国紧急暂停了泰军与美军的联合演练计划。


  英国《泰晤士报》去年7月16日报道,驻日美军暴发新冠肺炎疫情,但一些入境日本的美军没有接受病毒检测,也不遵守疫情防控政策。不仅如此,一些正在冲绳的酒店接受隔离的美军士兵还曾前往闹市区,举行庆祝派对。


  《泰晤士报》援引冲绳县知事玉城丹尼的话表示,病毒可能就是这样传播开来。“当冲绳居民全力以赴防控疫情时,美军基地却出现短时间内病例激增的情况,这非常令人沮丧。我强烈怀疑美军防疫措施的有效性”。驻地美军违反防疫规定,引发所在国舆论担忧与不满,美军防疫措施的有效性遭受严重质疑。


  众所周知,美军向来追求存在感,其海外军事基地早已遍布百余个国家,殊不知如此广泛部署与军力活动竟加速了新冠病毒的扩散。如此看来,无论从新冠病毒的起源来说,还是从新冠病毒的扩散路径来说,美国都是全球溯源调查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站。溯源美国的呼声早已在全球汇成洪流!不查美国,难以服众!


  资料来源:中新网、央视新闻客户端等


责任编辑:徐亚旻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国际新闻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