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九大疑云待解 美国也是新冠病毒来源嫌疑国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寰球热点      2021-08-20 10:05:22

  近期,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再次激增。面对严峻的国内疫情,美国一些政客显然没把主要精力放在抗击病毒、拯救生命上,而是不断炒作溯源问题,一而再再而三地施压世界卫生组织,并甩锅中国。美国如此处心积虑地将病毒溯源的对象指向中国,恰恰暴露了其转移国际社会注意力、掩盖自身疑点的企图。实际上,在新冠病毒溯源问题上,美国自身存在诸多疑点。


新冠病毒在美国最先出现?

  现在各种渠道披露的信息都表明,美国发生新冠肺炎疫情的时间点至少提前中国一个月。当地时间2021年6月15日,美国媒体报道称,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发起的一项名为“我们所有人”的研究,研究人员在2020年初采集的、来自美国各地的24000份血液样本中。至少检测出9人血液样本表达了新冠病毒抗体。


  最重要的是: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研究证明,早在2019年12月,新冠病毒已在美国本土“低速传播”。这一时间点,要比新冠病毒出现在中国武汉提早一个月。


  另外,美国《棕榈滩邮报》以及今日美国2020年的报道说,在官方通报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两个月前,也就是2019年12月,美国弗罗里达州就已经有171人感染了新冠病毒,其中103人没有出国旅行的记录。


美国流感病人中可能有新冠患者?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与秋冬季流感疫情有重合,此前就有美国医学专家质疑有新冠病毒感染者被认为是流感患者。美国疾控中心2020年2月底发布的数据显示,在2019年冬季开始的流感季,在美国据估计至少有3200万流感病例,其中1.8万人死于流感相关疾病——数据高得不太寻常。


  美国疾控中心时任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2020年3月11日出席国会听证会时,在议员的追问下承认,“美国可能有因新冠肺炎死亡、而被误认为是因流感死亡的病例”。


德特里克堡与新冠肺炎的最初流行有所关联?

  德特里克堡,一家隶属美军的生化实验室,其中保存了包括德国纳粹和侵华日军“731部队”在内的细菌战资料。2019年7月,靠近德特里克堡的两家养老院出现一种“不明原因的肺炎”。同年9月,德堡所在地马里兰州报告该州出现所谓的“电子烟肺炎”。同时间,美国弗吉尼亚州北部、威斯康星州都开始出现“不明原因的呼吸系统疾病”,暴发大规模“电子烟肺炎”……


  权威放射科医学专家分析了60篇公开发表的“电子烟”和“流感”肺炎科研论文后认为,2019年美国报道的“电子烟肺炎”中存在病毒性感染病例,而且不排除其中存在新冠肺炎的可能性。


  与此同时,也是在2019年7月,美国军方突然关闭德堡实验室。外界猜测德堡可能发生疑似病毒泄漏事件,因为该实验室曾发生多次安全事故。然而面对质疑,美国政府却以“国家安全原因”为由拒绝公布更多信息。


美国政府曾提前针对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做相关准备?

· 2019年1月至8月,美国卫生部开展了名为“赤色传染”的流行病演习,模拟“始于中国的呼吸道病毒传播到世界各地”,结果是“1.1亿美国人感染,58万人死亡”。


· 2019年10月,美国多个机构开展“事件201”高级别流行病演习,模拟“新型人畜共患病冠状病毒”在全球的暴发,该病毒与SARS非常相似,但更易传播,直到研发出有效疫苗才可控制。


· 2019年11月,美国在与以色列分享的情报中提及中国即将暴发冠状病毒疫情。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也曾公开表示,美国在2020年1月11日即开始研发新冠疫苗。


· 2020年3月16日,莫得纳公司针对新冠病毒的试验性疫苗已开展首次人体测试。专家评价,“除非很早就开始进行试验,更早拿到了毒株”。


· 2021年2月,美国新闻网站“网关专家”曝光一份由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及莫得纳公司联合签署的保密协议。协议显示,2019年12月,双方研制的“mRNA冠状病毒候选疫苗”被正式转让给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


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生物实验室为何不敢接受溯源调查?

  长久以来,作为顶尖实验室的北卡罗来纳大学生物实验室与冠状病毒的渊源极深,甚至冠状病毒研究就是该实验室的金字招牌。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前,长期研究冠状病毒的拉尔夫·巴里克,是国际上这一学术领域非常知名和权威的人物,他发明的针对冠状病毒的基因改造和“病毒增强”技术,更让他的实验室成为了世界上很多研究冠状病毒的科研人员的合作对象。


  因为在这项技术的加持下,他不仅可以依据病毒的基因片段就培育出活生生的病毒来,还可以通过改造病毒的基因,来探索病毒感染人类的奥秘,从而可以让人类为应对像非典病毒SARS和中东呼吸综合征病毒MERS这样的可怕冠状病毒,提前做好准备。


  值得注意的是,该实验室的安全记录并不良好。根据美媒报道和公开资料显示,自2015年1月1日至2020年6月1日,北卡大学教堂山分校共向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报告了28起涉及转基因生物的实验室安全事故,其中6起涉及实验室制造的多种冠状病毒。


  如果北卡罗来纳大学生物实验室和巴里克团队真的没有问题,何妨让世卫组织和国际科学界对其进行一次公开、透明、彻底的调查呢?


美国早期疫情数据“神秘消失”?

  据美国《棕榈滩邮报》《迈阿密先锋报》等媒体披露,2020年5月4日,美国佛罗里达州卫生部门突然删除了其官网上与新冠患者相关的数据,包括患者首次报告发病症状时间、患者确诊时间等。被删记录显示,2020年1月到2月间,该州有171名患者出现了新冠症状或是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相关数据被删除一段时间后,又重新出现在其官网上,但却莫名其妙“遗漏”了部分重点内容,如患者出现症状的时间等。至于删除原因,美方从未给出过明确答复。


  美国《坦帕湾时报》披露了删除事件更深的内幕。删除事件约两周后,向媒体曝光内幕的丽贝卡就被解雇了。她在对外的声明中暗示,解雇是管理层的“报复行为”,而接手她工作的新团队在发布疫情信息时不会有太多的“透明度”。


  据路透社报道,去年12月,佛州执法人员突袭并搜查了丽贝卡的住所,理由是其“涉嫌入侵美国卫生部的通信系统”。今年年初,被控“未经允许访问州信息系统”的丽贝卡向美国警方自首入狱。社交网站“推特”也封停了她的社交账号。


  美国政府此番欲盖弥彰式的操作不禁让人要问,如果数据没有任何问题,为何要手动删除?还隐去了关键的“患者出现症状的时间”?如果不是想隐瞒事实转嫁责任,为何要开除一个执行上级指令的职员,却没有任何相关官员被问责?后台删改数据,打压知情人士,美国到底在隐藏什么?


拜登政府将新冠病毒起源交给情报部门调查?

  对于新冠病毒起源的调查,拜登政府没有交由科学家,而是在5月26日安排给了情报部门。美国总统拜登在声明中说,他已要求情报机构“加倍调查”新冠病毒起源的信息,确定新冠病毒是源自人类与受感染动物的接触,还是源自实验室。此外,拜登还为此次调查设定了90天的期限。


  病毒溯源是严肃的科学问题,拜登却在这个问题上让情报部门挂帅。如若真正遵从科学规律,美国怎么可能让情报部门调查新冠病毒起源?如若没什么可遮掩的,美国为何不让自家生物实验室接受调查?拜登此举的目的难道是利用情报机构的保密性,来制造出自己想要的所谓“证据”?


参加武汉军运会的美国军人到底得的什么病?

  300多名选手组成的美国队在2019年10月抵达武汉参加军运会,期间有5名选手出现发烧、咳嗽和腹泻等传染病症状,并送入金银潭医院诊治,初诊结果为疟疾。


  疟疾并非疑难杂症,在中国完全可以治疗,但美国军人的染病情况却惊动了美国军方,美国军机专门飞抵武汉匆忙将上述5人接走。


  按常理代表国家远渡重洋参加国际比赛,中途患病回国医治,如此事情应该会有后续跟进的新闻报道或消息披露,但回到美国后,这些军人好像“人间蒸发”一样,而且在全球大力展开溯源工作的情况下,截至目前他们的相关病例检测报告都还是个谜。


  美国军方会不会早已经知道这5人感染新冠病毒且妄图销毁证据?


  捷克生物学家苏阿佩科娃博士此前在接受采访时分析认为,美国操纵着新冠病毒传播的进程。报道提出,可能是美国人在2019年10月将一种生物武器带到武汉,但这种武器发生变异,不止感染了中国人,对所有人都造成了威胁 。


美国拒绝溯源调查因其“心里有鬼”?

  近期,国际社会批评美方将新冠病毒溯源问题政治化、要求调查德堡生物实验室的理性声音不断增多。中国网民联署签名要求世卫组织调查德堡的活动已有超1400万人参加,联署的服务器还遭到多个来自美国IP地址的网络攻击。今年3月,美国民众也曾在白宫请愿网站上发出请愿帖,列举疫情暴发、报道被删等事件,要求美国政府公布关闭德堡的真正原因,质问德堡是否是新冠病毒研究单位,是否存在病毒泄漏等问题。


  然而,在溯源问题上,寻求真相的美国人却处境艰危。早在2020年3月,美国华盛顿特区独立调查记者乔治·韦伯就在视频中称,将新冠肺炎传播到武汉的零号病人可能是参加世界军运会的美国运动员亲属。而近日,韦伯称自己在发布该视频后多次遭到死亡威胁,视频也被各大平台下架。部分美国媒体曾经关于德堡的报道也被删除。



  在新冠病毒溯源问题上,美国自身存在诸多疑点。以上种种疑问,都需要美国方面公开相关信息。美国公众需要真相,国际社会需要答案!


  综合自央视新闻客户端、中新网、新华网、环球网、中国经济周刊、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观察者网等



责任编辑:徐亚旻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国际新闻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