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说个笑话!台当局所谓“口罩外交”惊传进口大陆口罩借花献佛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聚焦台湾      2020-09-05 00:00:00

  说个笑话!民进党当局吹了快一年的“口罩国家队”惊传向大陆进口口罩混充销售,台当局高层纷纷表示“震惊”!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昨晚在脸书说“绝对查办到底!”台行政机构则表示“一定会严查重罚”。所谓的本土“口罩国家队”竟然混充大陆产品卖假货,明明产量有限,超时过劳问题频传,厂商敢怒不敢言,偏偏民进党为了大外宣打肿脸充胖子,大手笔送出5000多万片口罩做“口罩外交”,如今被戳破根本是拿借大陆口罩“献佛”,到底是“Taiwan can help”,还是“Taiwan need help”?

  “口罩国家队”从大陆进口“非医用”口罩337万片

  新北市药师公会理事长陈昭元表示,2日中午接获三重某药局药师通报,收到由邮差配送的36包实名制口罩,原订3日开卖;不料依程序开箱、清点数量、分装时发现其中1盒口罩包装,藏着1张以简体字打印的“产品合格证”,上头标示生产厂商为“中国大陆安徽省某工厂”,还印有该工厂印鉴。经查为台当局所谓的“口罩国家队”征用的新北市八里区加利科技公司所混充,恐有337万片大陆制口罩已流入市面。

  陈昭元察觉有异,呈报“食药署”会同新北市卫生局及检调,前往三重药局查封该大陆制口罩,发现该口罩来自加利科技公司,发现厂内还有简体字标签的口罩,且外型与一般医疗口罩并无差异;调阅单据纪录发现,该公司8月从大陆进口337万片“非医疗用口罩”,在厂内分装后,改标以医用口罩名义混充销售。

  据调查,加利出货通路分布在新北市三重、新庄、芦洲、五股、林口、泰山、八里、淡水、三芝及石门等10个行政区及宜兰县、台北市。据统计,加利每天征用医用口罩量10多万片,全台湾征用量约800万,占征用量2.38%。

  加利老板开炮:以“口罩国家队”为耻

  


  “口罩国家队”成员“加利科技有限公司”利用大陆非医用口罩鱼目混珠,记者昨实地走访加利科技发现大门紧闭。(许家宁摄)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对此,“加利科技公司”老板林明进昨日激动的说,“刚加入所谓的‘口罩国家队’时,我自豪,但后来我觉得羞耻。”他说,“我们从大年初五至今,员工每个月最多休2天,我做错误的决定不好,但不后悔!”

  新北劳工局调查,“口罩国家队”过劳非首例,今年已接获2件申诉案,有人单周工时超过100小时,等同连续一周每天工作14小时。据台湾《中时电子报》记者调查,昨日实地走访位于新北市八里区的加利科技发现大门紧闭,一旁巷弄内还有不少来自安徽的纸箱。林明进表示,员工真的很疲惫,自己对员工过意不去,“所有的过错,自己承担!”

  据悉,“加利科技有限公司”在今年3月曾从大陆进一批非医疗用口罩遭退运,原因是该批口罩上有印制MIT字样,显然林明进早有引进大陆口罩想法,他在今年4月接受《报导者》采访时也炮轰民进党当局,要超过日产18万片的标准才有激励奖金。林明进说,只有3条老生产线,居然订这么高标,直接打电话给前台湾经济部门主管沈荣津抱怨,甚至与工业局吵很多次,才将标准值调降至日产9万片。

  林明进再度受访强调,引进的大陆制“工业级”顶规口罩防护力达99.9%,比台湾医用口罩95%标准还要高,“背负黑心厂商骂名,我无法接受!”

  台网友:民进党吹的“口罩外交”一将功成万骨枯?

  


  


  网友留言。

  台湾网友则认为,“口罩国家队”生产的实名制口罩一个卖5元,根本没有利润,投入人力生产没得休息还赚不到钱,今天发生这种事,除了大骂无良厂商,是否也值得我们开始反思,继续实名制的必要以及“口罩外交”背后的代价该由谁来买单。其他网友纷纷响应表示:“自然是全民买单”、“一将功成万骨枯”、“还是得帮忙解决劳力不足的问题,不能只是一句台湾产的就不看问题,这又不是在搞民族主义,这是不知道还要多久,看不到尽头的长期问题”。

  有网友嘲讽增产为了“Taiwan can help”↓

  


  


  还有网友表示支持老板的行为↓

  


  官逼民反 民进党“口罩国家队”的阴暗面曝光

  


  台当局运往欧美国家的口罩箱子上都印有“Taiwan can help”字样。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台当局年初征用全台口罩工厂,宣布1个月内扩增60条生产线,原本日产188万片,扩增到2000万片,厂商日夜赶工,除了新北市,各县市口罩工厂过劳问题比比皆是。

  原本疫情趋缓,生产线可以放松,前台当局副领导人陈建仁却提醒需备妥3个月的口罩量,为第二波疫情做准备,于是厂商依然没得喘息,继续马不停蹄冲冲冲。

  台湾《中国时报》发表评论表示,民进党自诩台湾口罩质量“优”于大陆,明明岛内产能已到极限,偏偏还要打肿脸充胖子,大举向欧美捐赠数千万片口罩展开“大外宣”;看着一批批标榜着“Taiwan can help”的口罩援外,光鲜亮丽的背后,却是厂商不眠不休日夜赶工的血汗。

  讽刺的是,这些民进党当局自豪的“MIT”竟然被发现是向大陆引进的,原来我们“台湾口罩国家队”卖的是假货,与其责怪厂商,不如反躬自省,民进党压榨厂商“冲量、压价”,三不五时还要劳检甚至开罚,在这种高压环境下,到底还有多少黑数没被揪出,也证明民进党当局的口罩政策已到了必须彻底检讨的地步。【华夏经纬网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