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印度尼西亚移工赴台13日确诊 疑境内感染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0-12-14 16:22:14

     台湾地区昨天又新增3例印度尼西亚移工入境确诊,其中案736入境13天才出现症状,且Ct值仅27是强阳性,犹如之前案719“浙江台商事件”翻版,有专家认为又是一起不能排除境内感染的个案。对此,台湾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强调,案736入境后多日确诊可能是在潜伏期,因此2次检验结果都是阴性。

    昨日确诊的案736是1名20多岁印度尼西亚女移工,11月28日来台持有登机前3日核酸检验阴性报告,入境时也无症状,随即入住集中检疫所,12月4日指挥中心项目采检时也是阴性,没想到12月10日开始出现腹胀、呕吐等症状,11日检疫期满采检后确诊,循环数阀值(Ct值)27。

    台湾感染症权威、台大儿童医院院长黄立民认为,这次案736与案719相当类似,都是入境多日才确诊,且核酸检测Ct值都低于确诊标准35不少,属于强阳性,显示很可能是近期感染。

    由于先前案719疫调被发现曾与确诊者同住一栋防疫旅馆,虽然都是一人一室,但仍让指挥中心大动作采检环境、人员,这次案件是否需比照?黄立民认为,这取决台当局认定的方式:若直接认定案736是境外确诊,当然不会采检;但若将境内感染列为感染可能,就有必要比照案719的规格处理。

    庄人祥解释,新冠肺炎潜伏期是2到14天,因此案736入境13天才发病,也在合理范围内,目前推断境外感染可能性高,不会采检集中检疫所环境及人员,且检疫所已有完善管理SOP,境内感染可能性已相当低。

    台湾昨日新增病例还有案735的印度尼西亚20多岁男性渔工、案737的印度尼西亚30多岁女移工,不过2人至今无症状,且入境后就立即居家检疫,争议较小。指挥中心对这2案仍匡列15名接触者,其中有2人需居家隔离,13人自主健康管理。目前岛内确诊数已来到736例。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