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2020扬州·台湾文创设计大赛颁奖 两岸选手获奖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文化休闲      2020-12-15 15:24:28

  2020扬州·台湾文创设计大赛颁奖 两岸选手获奖

  新华社台北12月14日电(记者吴济海、傅双琪)2020扬州·台湾文创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苏台(扬州)文创论坛14日在扬州、台北两地连线同时举行。

  扬州·台湾文创设计大赛自2018年开办已迈入第三个年头。今年,两岸选手们参赛依然踊跃。历时近4个月,612件作品参赛,参赛作品各有亮点,共有52件作品进入决选。

  大赛评选出金奖、银奖、铜奖和优秀奖。获得金奖作品共有三组:来自台湾的郭孟如,以作品《牵挂在扬州》,将扬州建筑之美转化为现代实用的衣架;来自大陆的潘永军以扬州香文化为基础,把扬州文化、扬州元素融入香炉之中创作出作品《香遇扬州》;台湾双人组黎彦妮、吴子芊的作品《二分明月》借扬州瘦西湖美景创作出墨砚组合,鼓励人们放下手机、拿起笔墨,弘扬中华文化。

  比赛承办方之一、台湾沈春池文教基金会秘书长童中白致辞表示,在比赛承办过程中,沈春池文教基金会三年来感受到了两岸文创发展的巨大潜力和无穷希望。她说,文化的传承和创新,需要生力军源源投入。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深耕沃土、为生力军的成长提供滋养元素。希望文创比赛能朝着促进两岸文创发展和培养文化设计人才的目标继续迈进。

  获奖作品当天在颁奖典礼现场展出。

  今年大赛由扬州台湾经济文化交流研究中心、扬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扬州市职业大学艺术学院、扬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主办,台湾沈春池文教基金会、扬州京华城中城生活置业有限公司、江苏蜀冈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