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民间团体叫阵谈莱猪进口问题 AIT给吃闭门羹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0-12-23 14:45:38


    岛内民间反瘦肉精毒猪联盟21日到美国在台协会送邀请函,邀请AIT台北办事处处长郦英杰就莱克多巴胺健康风险进行台美民间科学对话,由保六总队队长收下转交。(陈怡诚摄)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民间反瘦肉精毒猪联盟昨前往美国在台协会(AIT)送交邀请函,希望能就莱剂的健康风险问题与其对话,但AIT没有官员出面,最后由警察接受邀请函并转交AIT官员。彩田友善农作执行长、白米炸弹客杨儒门表示,以健康为出发点来看,“美国把自己都不吃的卖给台湾,这不是很奇怪?”

    民间反瘦肉精毒猪联盟发言人李建诚表示,AIT声明既然建议,莱猪议题应以负责任态度及科学依据来讨论,而多数台湾民众对莱猪的健康风险有疑虑,因此盼能先与AIT对话交流,盼AIT处长郦英杰能基于台美友好立场接受邀请,共同探讨莱克多巴胺的利弊,以及CODEX的标准是否有足够的科学数据支持,并呼吁AIT不要像民进党当局一样关上沟通的大门。

    彩田友善农作执行长杨儒门则表示,台湾地区和美国的关系来自长久以来的信任与互助,但这次台湾人民对莱猪的疑虑没有被解决。

    医生苏伟硕说,美国人在2015年至2017年连续3年平均寿命下降,是先进国家中唯一寿命不增反减的国家,尤其心脏疾病位居第一,而莱剂的心脏毒性也早经证实。造成平均寿命缩短的原因不会只有莱剂,但这20多年来一定有影响,“在科学证据下,台美关系的健康发展才能跨出第一步。”

    民团昨特别准备写有“台美老朋友,宜煮东坡肉,无莱宾主欢,一饮天美禄”墨宝,将改由邮寄方式给处长郦英杰,希望台美关系发展能够正常化发展。

    AIT则在脸书表示,“很遗憾的,近来美国猪肉议题被不必要地政治化,造成台湾消费者对美猪安全产生没有根据的疑虑”,AIT希望能避免对此议题进行泛政治化的争论,同时确保消费者取得所需信息,使他们能放心享用美国食品。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