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染疫机师隔离期间在台趴趴走 台卫福部门急追足迹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0-12-23 15:08:30

     台湾爆发首起“航空器群聚”感染事件,其中确诊的新西兰籍机师还在4天休假于台湾北部“趴趴走”,目前确切的足迹都无法掌握,台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昨天坦言这起感染是因机组员防疫措施未落实,接下来将检讨、修正防疫方式,若查出新西兰机师有违反规定情事,不排除开罚,台交通部门也撂重话,若查出机师违规,未来将通报“疾管署”并列入14天管制。

    台湾疫情指挥中心20日疫调结果,机师没有戴口罩习惯,且疫调过程不断强调自己无症状,但身旁同事却都直指有明显症状,且曾于12月8日至11日休假于北台湾外出。对此陈时中指出,这起航空器感染事件,是机组员的自主健康管理未彻底落实所致,目前还没掌握机师“趴趴走”的相关足迹,若查出他在室内未依规定戴口罩,就会开罚。

    传出3名染疫机师任职长荣航空,由于先前长荣航空才被爆有3名空服员在居家检疫期间外出露营还上传IG,最后遭开除,该名新西兰籍机师是否同样会遭公司开罚?长荣航空强调,如果违反规定未戴口罩,经查证属实一定严加议处。

    机师工会则表示,现行机师3天检疫的规定已让货机组员们面临无限轮回的隔离,若改回14天,人力调度会出现问题,工会已向民航部门提供他国航空的防疫措施,盼修改前能参考工会意见。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