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范围扩至全市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惠台落实      2020-12-25 09:02:06

  新华社南京12月24日电(记者刘巍巍)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以下简称“昆山试验区”)建设近8年后迎来新机遇。记者24日从昆山市政府获悉,国务院近日批复同意扩大昆山试验区范围至昆山全市。

  《国务院关于扩大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范围的批复》(以下简称《批复》)指出,昆山试验区要围绕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加强两岸产业合作,支持台资企业转型升级,促进两岸中小企业深度合作,在两岸贸易便利、科技交流、金融合作等方面先行先试,推动两岸人才交流合作,进一步促进两岸产业融合发展。

  《批复》明确,国家发展改革委、江苏省人民政府会同有关部门和单位,依托昆山试验区部省际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加强对昆山试验区建设发展的指导和服务,继续推动昆山试验区建设促进两岸产业合作转型升级的先行先试区、两岸中小企业深度合作的重要载体、两岸交流合作模式创新的示范平台,及时总结推广昆山试验区好经验和好做法。

  昆山是大陆台商投资最活跃、台资企业最密集、两岸经贸文化交流最频繁的地区之一。2013年2月3日,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昆山试验区,赋予昆山对台合作先行先试重要使命。

  近8年来,国家发展改革委牵头召开7次部省际联席会议,出台百余项政策措施定向支持试验区先行先试。昆山试验区在两岸产业合作、投资贸易便利化、金融合作创新、青年就业创业、民间交流交往等方面进行了大量改革实践,取得丰硕成果。至2019年底,昆山累计批准台资企业项目5196个,占江苏省近1/5。

  来源: 新华网

文章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任媛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