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住处定了,心就定了!” 福州台胞公租房新增59名住户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惠台落实      2023-06-19 11:52:23

  据福州晚报报道 “住处定了,心就定了!”6月16日,在第四批第一期台胞公租房选房现场,“95后”台胞郑兆寅言语中难掩激动。当天共有35户59名台胞顺利选房,值得一提的是,仓山区闽江世纪城房源首次开放。

  16日上午,在两岸社区交流中心志愿者的引导下,台胞根据顺序号依次上台,自主选取心仪的楼层和房号,随后按流程进行签约、缴费,并办理相关手续等。

  台胞郑兆寅于去年9月来到福州,在晋安一家驾校从事培训工作,之前一直租住在闽侯。“我选中保利香槟国际小区的一套公寓,不仅租金便宜,而且以后上班更加便利。台胞们都住在一起,也少了漂泊感。”能享受到这样的福利,郑兆寅感到很暖心。

  福州市委台港澳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第四批台胞公租房共提供54套房源,除了有位于晋安区连江北路的保利香槟国际小区三期,还首次开放仓山区闽江世纪城房源。其中一人户型房源均位于闽江世纪城。

  据了解,该批房源具有地段优越、户型多样、租金优惠等特点,且交通、商业、教育等配套齐全。其中,45平方米户型25套、55平方米户型17套、65平方米户型12套。按照规定,一人户家庭配租45平方米户型,两人户家庭配租55平方米户型,三人及以上户家庭配租65平方米户型。租金优惠方面,按市场租金标准的70%配租。

  此心安处是吾乡。作为台胞重要祖籍地,福州率先试行在榕就业创业台胞住房保障,推动台胞安居工程建设。2021年7月,福州市出台了《在榕就业创业台胞住房保障工作实施方案(试行)》,分期分批向台胞配租配售保障性住房,并实行租金减免优惠,以促进更多台胞来榕就业创业、工作生活。截至目前,将有241户363名台胞入住台胞公租房。

  “目前,闽侯县、高新区、长乐区等地正在积极推动台胞公租房选址工作,马尾区也准备在辖区范围内启动台胞公租房试点工作。随着越来越多的台胞入住台胞公租房,福州市将努力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福州市委台港澳办相关负责人说。(见习记者 刘露 记者 马丽清 文/摄)

  来源: 福州晚报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