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厦门自贸片区对台融合再出新政 台湾人才投保“两岸通保”可享补助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惠台落实      2023-06-13 09:35:51

  厦门自贸片区服务台胞台企再推新政——为我市引进的台湾专家(专才)提供“两岸通保”保费扶持,扶持期限为一年,助力台湾人才安心、舒心地在厦门发展。

  厦门自贸片区一直致力于对台金融创新的探索,力争以金融创新提升台胞台企的家园感和获得感。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表示,目前厦门市台湾特聘专家、引进人才约600名,市、区两级已实施的优惠政策包括创业资金支持、生活补贴、子女就学等,此前尚未有保险保障方面的措施和优惠政策。

  今年5月25日,富邦财产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邦财险”)在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厦门银保监局、市金融监管局及市台办的共同支持下,发布全国首单创新型保险“两岸通保”,保费每人每年1500元,保额超100万元。

  “两岸通保”主要针对在大陆台胞需求痛点研发。在服务创新方面,富邦财险与专业紧急救援公司合作,搭建两岸紧急救援通道,必要时可安排专机或其他合适交通工具护送台胞回台,并承担相应的交通及医疗陪护费用;在产品创新方面,实行两岸通赔,该保险不仅覆盖台胞在大陆的意外医疗费用保障,还延伸覆盖台胞在台治疗费用保障,两岸意外医疗完整兼顾,填补台胞从大陆回台湾紧急救援服务的空白,进一步健全台胞在大陆安居乐业的保险保障。

  为了增强台湾人才在厦就业、创业的安全感和获得感,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日前再度发布新政,发挥“财政+金融”的优势,为我市引进的台湾专家(专才)提供在厦门工作生活的保险保障。台湾专家(专才)或者用人单位投保后,由富邦财险确认后通过免申即享向厦门自贸片区申请保费扶持,台胞足不出户即可申请保费扶持。此举将有利于提升厦门市在人才引入的竞争力。

  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表示,“两岸通保”率先在厦门自贸片区落地,待试运行成功总结经验后将向全国台胞推广。接下来,厦门自贸片区还将深入调研台胞台企需求,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径,助力厦门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第一站”。(记者 吴晓菁 通讯员 周莹 张麟)

  来源:厦门日报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