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江苏推出《安心保》:为困难台胞及台青解决后顾之忧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惠台落实      2023-07-31 11:53:16

  华夏经纬网7月31日讯:记者从江苏省台办了解到,近日在江苏省台办指导下,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为在苏台胞推出了一款专属订制的保险产品——《安心保》。

  28日,《安心保》发布启动仪式在苏州举行,这标志着专为特殊困难台胞和台青订制的全国首单创新型保险《安心保》正式在苏落地。

  这一创新组合型保险,集意外身故或伤残、遗体或骨灰送返或安葬、紧急医疗转运及送返保险等于一体,保额达50余万元,最高可达近百万元。

《安心保》让台胞在苏生活更安心、工作更得心(1)201

发布会现场。江苏省台办供图

  据了解,近几年在苏台胞因突发意外状况等原因致贫致困求助问题明显增多,而按照《社会救助暂行办法》只能暂时解决特殊困难台胞生活急困问题,不能从根本上解决意外及意外医疗、大病医疗、紧急医疗转运或送返台湾等问题。每每遇到特殊困难台胞问题,要动用社会大量人力、物力资源,需多方协调、多渠道推动,成了各级台办的“棘手事”“挠头事”。

  为此,江苏省台办针对江苏保险市场面向台胞专属的商业保险险种少、覆盖面窄,在苏台胞发生人身意外后,社会性保障难以及时跟上的症结,把“民呼我为”“接诉即办”落实到实践中,从贯彻落实好《江苏省对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促进条例》入手,指导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专门针对特殊困难台胞群体投保需求进行调整、完善、提升保险项目,开发了《安心保》台胞专属保险险种。该险种由熟悉台商台胞需求,来自台湾的永达理保险经纪有限公司负责具体销售。

  该险种具有普惠性,在苏广大台胞均可自愿投保,并实行两岸通赔,不仅覆盖在苏台青和台胞的意外医疗等费用保障,还延伸覆盖台胞在台治疗费用保障,进一步解决台胞从大陆返回台湾,或从台湾返回大陆的紧急救助服务问题,健全了台胞在苏安居乐业的保险保障,提升了险种覆盖面、增大了台胞投保选择性。

  该险种还具有专属订制性,专门针对年龄在30天—80岁长期在苏生活的台胞(线下投保最高年龄至80 岁,线上最高年龄至65岁)。对在苏实习、学习、创业、就业一年以上的台青,特别是在苏生活3个月以上、无固定职业、生活困难且向台办发出求助的特殊困难台胞,实施定向投保。其他在苏台胞,按照自愿参保原则投保。

《安心保》让台胞在苏生活更安心、工作更得心(1)863

启动仪式。江苏省台办供图

  同时,鼓励各地台协会、台企等积极参与,给予适当资助,努力让在苏生活工作的台商台胞和台青,无后顾之忧,着力把《江苏省对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促进条例》落到实处,让在苏台胞生活更安心、工作更得心。(华夏经纬网、江苏省台办联合报道)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