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日本赞成台湾地区加入CPTPP? 蓝营民代:“从何而来”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0-12-28 10:39:25

国民党“立委”陈以信

台湾(地区)全力争取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步协议(CPTPP),对此,国民党“立委”陈以信今在其社交软件上,放出一段日本首相菅义伟接受专访画面,他被问到台湾(地区)能否加入CPTPP,菅义伟语气明显泼冷水,因为CPTPP的加入是采共识决才能加入,台“驻日代表”谢长廷那句所谓“日本支持”到底从何而来?

陈以信今在社交平台发文表示,菅义伟日前接受NHK专访时,被问到明年日本作为CPTPP的轮值主席国,“是否赞成中国大陆、韩国、中国台湾新加入CPTPP?”菅义伟回答:“若没有11个参加国的了解,就无法简单加入”、“TPP细则多、加入有相当难度”、“虽然很多国家想加入,必须逐一彻底考虑”。菅首相此语明显泼冷水,表示其他国家或地区想要加入,没有那么简单。

令陈以信感到奇怪的是,谢长廷最近不是才说:“日本明年是CPTPP的主席国,如没有核污染的食品继续禁止,日本支持我们的话,其内部杂音会很大。”陈以信说,他要请问谢“代表”,认为菅义伟受访所言的清楚表态,只是“内部杂音”吗?菅义伟都已清楚点明,CPTPP的加入是采共识决,因此所有国家或地区想要加入的关键在于“11参加国的了解”。

陈以信认为,菅义伟这段话证明:第一,日本并没有特别支持台湾(地区)加入CPTPP。第二,台湾(地区)能不能加入和是否开放福岛五县市食品进口台湾(地区)没有关系。换言之,菅义伟并未说支持台湾(地区)加入,请问谢长廷那句所谓“日本支持”到底从何而来?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