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2020“双城论坛”|柯P的务实与蔡当局的自大 不一样的风景!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台海观潮      2020-12-30 17:46:22

7月22日,2020上海台北“双城论坛”开幕,通过视讯的方式举办,在上海市与台北市分别设立会场,上海市长龚正和台北市长柯文哲在开幕式上致辞。此次论坛以“城市防疫交流与经济合作”为主题,重点讨论后疫情时代如何让经济发展和疫情共存。

因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论坛的规模缩小,论坛时长精减为1天。开幕式后,紧接着开始 “卫生医疗”“产业经济交流”“智慧交通”“区域治理与合作”四个分论坛。

上海市长龚正在开幕致辞中表示,秉持两岸一家亲,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凝聚更多的共识,加强交流合作,为两座城市共赢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为两地民众谋取更多的福祉。 

台北市长柯文哲在开幕致辞时强调,自己处理两岸问题的态度就是务实,他表示,两岸之间终究历史文化相连,经济往来密切。“两岸交流比断流好,合作比对抗好,一家亲比一家仇好。” 他主张“五个互相”,即互相认识、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互相谅解。 

自2016年民进党上台以来,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单方面破坏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导致当前两岸僵局。民进党当局大肆进行“去中国化”,“台独”动作不断,先后出台了“国安五法”“反渗透法”,有意阻挠两岸交流合作,刻意打击岛内统派人士。今年年初台湾地区选举,民进党再次实现全面执政台湾,并以防新冠肺炎疫情为借口,全面阻断两岸交流,甚至拒绝滞留湖北的台胞返回台湾。在这种局面下,两岸“双城论坛”能够坚持如期举办,犹如一股春风,吹开了民进党当局制造的政治“疫情”和阴霾,其意义十分突显。诚如柯文哲所言,他处理两岸问题秉持务实的态度,两岸交流比断流好,合作比对抗好,两岸一家亲比一家仇好,这是实事求是看待和处理两岸问题的正确态度。

反观民进党当局自认为紧抱美国大腿就可以与中国大陆对抗,就可以挟洋自重,做起“台独”的春秋白日大梦,特别是自疫情暴发以来,民进党当局紧随美国甘当棋子,“以疫谋独”处处对抗大陆,近期又大搞实兵实弹军演,以武抗陆,以武拒统,使两岸局势更趋严峻,台海紧张气氛不断上升。中国大陆与台湾无论从综合实力,还是军事实力都不在一个体量上,大陆强台湾弱的发展态势不但不会改变,而且差距会越拉越大,两岸局势发展的主导权主控权完全掌握在大陆一方。在这种大格局下,民进党当局却夜郎自大,不看形势,罔顾事实,既想以经贸从中国大陆获利,又想从政治军事上与大陆对抗,看来民进党当局一干人马干着掩耳盗铃之事,如同塞万提斯笔下的堂吉诃德骑着瘦马大战风车,盲目自大,幻想症严重。

“双城论坛”如期举办,既展现了柯文哲实务的作风,他认为正确的事,坚持把它做好,不受民进党当局所左右,同时也彰显了他的政治智慧。从这一层意义上讲,他既比民进党当局盲目自大不切实际显得更务实更接地气,也比国民党在立场上左右摇摆、拿香跟拜民进党更显得的有自己的原则性立场性,从国民党执政的县市长不敢与大陆开展城市交流合作的情况来看,这种被民进党当局歪曲污蔑“九二共识”所产生的效应正在显现,使国民党从中央到地方在处理两岸问题上出现了摇摆,逐渐丢失其处理两岸关系的优势,使其在处理两岸关系上投鼠忌器,裹足不前,甚至倒退。

“双城论坛”成功举办,彰显了柯文哲敢于坚守的难能可贵之处,勇敢地冲破民进党当局的阻力,不畏惧被民进党当局“抹红”,展开两岸城市间的交流互动,使两岸城市间交流不间断,为两座城市共赢发展创造条件。从2010年至今,“双城论坛”已举办十一届,上海市与台北市通过“双城论坛”深入探讨和交流城市发展经验,在经贸、科技、教育、卫生、文化、青少年交流等领域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已经签订了36项交流合作协议,为两座城市的民众增进了了解、增添了福祉,促进了两市经济社会融合发展。

柯P两岸务实与民进党当局的夜郎自大,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展现出两岸不同的风景,孰优孰劣,两岸民众都看在眼里。(言未央 评论员)

华夏经纬网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