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桂宏诚:民进党当局心中有网军 眼中无官规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0-12-31 14:22:41

  《史记》记载了汉初陆贾对刘邦规谏的一句话“居马上得之,宁可以马上治之乎”,大意是指天下固然是靠在马背上挥刀得来,但治国却不能还是这样,要靠懂行仁政的读书人。台行政机构发言人丁怡铭日前突然闪辞获准,而他在脸书上对自己的职责定位为“政府彩妆师”,以及自述“2018年在民进党陆续打了一场又一场艰苦和艰困的战役”,透露出他还有骑在马背上的“网军”心态,而这也反映出苏贞昌用人的喜好。

  还记得前高雄市长韩国瑜列席行政会议时,遭到行政机构利用摄影角度得到的影片,大肆抹黑韩国瑜在打瞌睡。苏贞昌更还加码演出,对韩国瑜在会议中的口误,刻意加料曲解。苏贞昌就是这种“网军指挥官”的作风,日前发生行政幕僚制作网军用图卡遭媒体“抓包”,这次丁怡铭引用挺绿艺人焦糖哥哥的图卡胡乱指控牛肉面商家,行政机构犹如靠网军执政,当源于“上有所好,下必甚焉”。

  也因此,苏贞昌疼惜执政的网军人才,如对败坏官箴的丁允恭,婉惜他有才华却因私领域的事情辞职。而代表行政机构做出不实指控的丁怡铭,苏贞昌也表示“年轻人难免会犯错”和“知错能改,善莫大焉”。酷吏突然换上仁慈长官的脸,理由只有一个,他们都是民进党夺得江山与稳固政权的网军主力战将,专长在于为民进党擦脂抹粉与攻击对手的“彩妆”大师。

  苏贞昌先前一连串对丁怡铭疼惜的缓颊发言和行动力挺,却因立法机构要求丁怡铭前往专案报告及备询,才导致这位发言人闪辞。行政机构发言人是特任官,官有多大就应负有相对应的责任,此与是不是年轻人无关。因此,官员犯错还涉及了公务员有违法失职情事,监察机构应对犯错的政务官提出弹劾,移送惩戒法院给予惩戒才是。毕竟,惩戒的结果可能不得再任公务员,或是停止1~5年期间不得担任官员。

  从苏贞昌对待具网军专业的官员来看,似乎并不存在官规与官箴的约束,也导致丁怡铭迄今不认为自己有错,问题都是因在野党无限上纲的政治斗争。事实上,行政机构发言人代表行政当局发言,而行政当局拥有众多的专业人才及公权力,更拥有许多一般民众得不到的资讯。因此,在民众容易信赖行政当局公布的讯息为真之情形下,丁怡铭在记者会前能查证却未查证,以不实讯息具体指摘了特定的对象,此即属法律上的“故意”或“恶意”,而对商家造成伤害也影响台当局形象甚巨,更属公务员重大违法失职情事。

  丁怡铭称自己不吃牛肉,这正是马英九时代对美国实施“牛猪分离”进口肉品政策的理由,亦即民众吃牛肉的饮食习惯远不及吃猪肉。同时,现行美牛进口亦有30个月龄以下等条件之限制,且并非进口的美牛均为“莱牛”。我们宁可相信丁怡铭对这些政策毫无所知,但负有代表行政机构发布新闻职责的发言人,未经查证讯息的真实性即对外公布,这仍然属网军键盘手的作风。

来源: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