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商答中评:来大陆发展不是选择 而是必然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0-12-31 14:37:23

  出席2020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的部分台商代表在会议间隙接受中评社采访,他们表示,台胞台企来大陆发展不应该是一个选择,而应该是一个必然,也是一个必须。十四五规划中有太多地方都是台胞台商可以参与的,而且可以集结两岸的优势,也可以真正让两岸受益。

  福建连江桃园体育娱乐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蒋佩琪对中评社说,习总书记说过,我们要把福建打造成台胞台商登陆的第一家园,十四五的规划中也有关于两岸经济文化融合发展的内容,“如果台商参与进来的话,我相信把福建打造成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就不是一个梦想,而是一定会被实现的。”

  蒋佩琪说,近年来台湾的整体环境不好,尤其是民生经济下滑,台湾已经没有太多的选择了,来大陆发展不应该是一个选择,而应该是一个必然,也是一个必须。“十四五规划中有太多地方是我们台胞台商可以参与的,而且真正是可以集结两岸的优势的,不管是在医疗升级还是数字经济等等,我们都可以真正参与,而且也可以真正受益。”

  十四五规划建议中提出,支持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会长、上海市台协会长、上海冠龙阀门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政宏对中评社表示,福建在深度融合这一块可以多多所琢磨,比如惠台36条中关于证照认证的部分,还有大健康、大医疗、数字经济等。现在厦门发展的“会展经济”也值得台商做一些参考,多多在这边开一些会,互相交流,去寻求合作的契机。

  李政宏说,在民间的交流这一块,福建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每年的海峡论坛都吸引了很多人参加,而且各个层面的都有。这对于两岸的融合、情感的交流、文化的传播,都非常有帮助。福建在吸引年轻人这一块也有优势,语言相同,风俗习惯也相同,吃的东西也一样,“福建应该好好探索十九届五中全会里面所提的融合发展新路,好好去做这方面的事情。”

  北京台资企业协会副会长、威盛集团副总裁兼中国区执行长徐涛对中评社说,十四五期间,不论是双循环还是新基建,在这些重要的发展引擎的带动下,台湾的高科技企业会从中找到非常多的合作机会。

  十四五期间,台企在很多方面都可以跟大陆进行合作。大陆无论是市场还是技术,还是在很多创新领域,都会有很重要的发展。尤其是十四五期间大陆大力发展新基建,比如5G、VR等等高科技产业,会带来非常多的机会。“这些改变是对未来整个社会的改变,是非常重要的,我们企业应该做的事情就是真正做好创新。”

来源: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