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瘦肉精美猪还没下桌,“助日代表”谢长廷带着“日本核食”来了?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特别策划 > 热点观察      2020-12-31 14:56:20


台湾民众拒绝开放核食游行。图片来源:中评社

      民进党当局开放瘦肉精美猪入台,岛内混战不断,引发的民意反噬海啸还没平息,又传出台当局“驻日代表”谢长廷跑来添柴火,谈论了另一个禁忌话题——开放日本“核食”。谢长廷说,核食如果科学鉴定没有辐射就应该开放,颇有探风向的意味。看来,他如果没把这事办成是不会罢休的,毕竟这是他“助日”任内唯一的一件大事。民进党上下为谋求政治道路上的一己私利,不惜牺牲台湾民众身体健康,讨好美日,实在想不通是破罐子破摔还是“乘胜追击”?!

      瘦肉精美猪还没下桌,日本核食也要来了?

      明年是311日本福岛核灾10周年,台媒报道,台日交流协会人员近日拜访台湾“朝野”人士,盼核食禁令明年能有所突破。而2018年“反核食公投”也已经两年,效力届满,绿营人士又蠢蠢欲动了。

      台当局立法机构负责人游锡堃证实,谢长廷日前返台有跟他谈及得面对核食议题,谢长廷也在脸书将核食解禁列入他的工作待办事项。或许是认为美猪都已经达标了,核食迟迟无法解禁,是自己工作不利的表现!谢长廷推销日本核食的立场很明确,他在脸书发文表示,“核食”当然不能开放,但一般食品,不是核食(没有辐射污染的食品)当然要开放;并说道,“我们应该采取欧美国家的立场,而不是大陆的立场。”

      对此,台湾《中国时报》怒批他什么逻辑?美国是出口莱猪的国家,大陆根本就不进口含莱剂的美猪,台湾有什么理由跟欧美、不跟大陆?难道民众的健康没有意识形态重要?

      谢长廷又说,“如果大陆比我们先开放日本核食,支持我们的日本政治家会很尴尬。”

      请问谢长廷——

      日本政治家政客会不会尴尬重要,还是台湾民众的身体健康更重要?

      请问民进党——

      是为台湾人民服务?或是为美日政权服务?

      为何面对大陆,民进党的姿态摆得很强硬,一看到美、日人士,腰杆就挺不起来?

      “反核食公投”虽满两年,不代表这个“公投”结果失效。民进党当局为了强化和美日联盟,不惜牺牲民众健康,对特朗普投喂的瘦肉精猪肉乃至破铜烂铁都欣然吞下,结果和美国的是台美贸易协议(BTA)连影子都没有,更别提拜登当选美国总统后,台美关系不知何去何从。

      台媒怒批,这次民进党想强推日本核食,也一定会说是为了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步协议》(CPTPP),然而,谈判是把筹码握在手上,而不是先投降再上桌。以民进党没见过世面的谈判技巧,进口核食一定和进口莱猪一样,最后是赔了夫人又折兵。民众吞下莱猪后等着吞核食吧!

      拿民众健康换自己前途 民进党两大佬恶搞食安

      台当局“驻日代表”谢长廷(右)返台后抛出日本核食的议题,对此,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左)表示与谢尚未进行讨论。(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

      谢长廷返台带来的“开放日本核食”大礼包,让前台北县长周锡玮在脸书上怒轰,谢长廷与苏贞昌两人根本就是拿台湾人民的健康在交换自己的政治前途!

      周锡玮6日晚间发文表示,苏贞昌与谢长廷这两位民进党“上一代”最聪明的人,近日的表现真是让人感觉他们“越混越回去”,苏贞昌拼命想让台湾人吃莱猪,却又称“九成肉商不会进口”,既然没有人要进口却还坚持开放,到底是为何坚持要脱裤子放屁呢?

      而谢长廷身为“驻日代表”,却完全不顾台湾渔民的权益,“新凌波236”渔船被日本公务船冲撞,身为台湾代表的他说话了吗?日本政府道歉了吗?不仅不为台湾人争取权益,每每回台,谢长廷都在推广日本受核污染地区的食材,让人不禁想问这个“驻日代表”,请你到日本是要你“驻日”还是“助日”呢?

      周锡玮表示,很明显,在核食议题上苏贞昌没有支持谢长廷,苏贞昌想打谢长廷的脸很久了,现在看来,在这个民进党所引起的台湾食安风暴中,两位民进党大佬正在网内互打,简直是越混越回。周锡玮怒批,这两个人不要再拿台湾民众的健康,拼自己的政治前途了!

      台湾网红“宅神”朱学恒6日也在直播节目中表示,为何谢长廷是一个既不被日本尊敬,也不被台湾看重的不入流“驻日代表”?他的烂,不是只因为大家讨厌他,而是实际上他能力极差。

      未战先降 民进党当局一遇见美日就挺不起腰

谢长廷。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2014年时,《两岸服贸协议》草案遭到“太阳花学运”强烈抗议,各种程序不公、黑箱作业、出卖台湾产业等阴谋论四起;2020年,同样是对外经贸协议,民进党当局却连谈都还没开始谈,就主动宣布开放美国含莱剂的猪肉进口,莱猪如此,日本核食又将如何处理?从谢长廷的表现看来,似乎又要重蹈“未谈判、先投降”覆辙。

      蔡英文虽出身经贸谈判,但民进党当局近期作为简直荒腔走板,毫无战略与战术可言。双方坐上谈判桌,不到最后一刻,不会交出关键筹码,然而民进党当局在处理莱猪进口案,不待与美国进入谈判程序,自己就先决定开放,回顾其的决策时机点,只有一种可能,就是押宝特朗普,以为在11月大选前宣布,可为特朗普在农业州助威,未料,马屁拍在马腿上,在拜登获胜后,大礼既出,还有什么可用来与新政府做关系?现在仰看台美贸易协议(BTA),简直是空中楼阁。

      《中国时报》评论表示,莱猪与日本核食,都攸关百姓食安问题。如果开放之后,对台湾利大于弊,经过科学检定,做好源头管理,相信民众未必不能接受,但如果开放了,台湾什么都没换到,反而被迫暴露在食安风险下,台湾人如何能接受?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