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全球热议“十月惊奇” 台湾政客、学者纷纷预测特朗普难挽颓势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特别策划 > 热点观察      2020-12-31 15:02:19

 

美国总统特朗普。(新华社资料照片)

【华夏经纬网综合媒体报道】近期,美国“十月惊奇”成为世界性热门话题,即将到来的总统大选引发全球关注,目前各式民调中,多个民调皆显示民主党候选人拜登领先现任总统特朗普。岛内纷纷预测拜登将赢得大选,一向押宝特朗普疯狂“倚美抗中”的台湾民进党当局此刻恐怕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沈富雄预言:特朗普难挽颓势 差距在150票以上

对此,前民进党“立委”沈富雄表示,他的预言即将成真,拜登会大胜,而特朗普黯然下台。沈富雄5日在脸书撰写《后特朗普时代的大预言》一文,并列出12点。其中对于美国大选预测是,拜登大胜,特朗普黯然下台,政权顺利移转,狂人无力嚣张。美国“反中、反共”政策三十年不变,但手法转趋细腻,符合国际游戏规则。“十月惊奇”不是特朗普出手,而是冥冥之中有个“它”。是“神爱世人”,不是 “God bless America”。

沈富雄表示,他于10月5日推出12项预言,网友多表认同,并乐见其成真,唯仍有少数持不同意见,且多冲着第一项而来,这真是非同小可,因为第一项是“拜登大赢,特朗普黯然下台…”,如果这一项错了,下面好几项会连带失准。

因此,沈富雄再补述如下:如果今天投票,结果恐是拜登得到348票,特朗普得到190票,选举人票差距在150票以上,狂人末路,不管特朗普使出任何贱招均难挽颓势。

韩粉脸书预言:拜登能克死特朗普 赢得美国大选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资料照/路透社)

岛内知名韩粉脸书粉专预测大选结果,认为民主党的总统候选人拜登特质能克死特朗普,且在辩论会上证明自己没失智,因此拜登将会赢得这届总统大选。

知名韩粉粉专“历史哥澄清唬”脸书发文表示,现在很多主流的“专家学者”满口讲民调不准、测不出来潜在民众、拜登没魅力、特朗普造势超热,暗喻特朗普势将逆转,这些推论只怕是完全的引喻失义。因为拜登本身的出线,就是来自特朗普2016的胜利。

该粉专更表示,特朗普在2016年能打破眼镜逆转,是因希拉里阵营犯了数个大错误:第一是锈带和大湖区虽然倾向民主党多,但民主党的预测却没有一份考虑过3州失守。其次,民主党选票过度集中东(北)与西岸,导致希拉里·克林顿败选。反而特朗普阵营在选前几乎是放弃传统红州(例如乔治亚州赢50万也是赢,赢15万也还是赢),全力冲刺锈带,最后成功逆转。最后是过度强调进步价值而忽略负面讯号。

但是对于这次美国大选选战,粉专观察直言,拜登将会赢得2020总统大选,因为“特朗普2016的胜利正是拜注销线的原因,拜登的特质克死特朗普,总统大选辩论是拜登胜出,拜登只要证明他没失智失能就赢,BLM一度让特朗普阵营误以为有逆转机会”。

拜登辩论战略胜利的原因,该粉专分析如下:特朗普的民调始终和拜登有落差,而特朗普阵营自然也非坐以待毙。特朗普阵营的负面作战中,最成功的一环是形塑 拜登已经失能的形象。于是一场辩论会,拜登根本不用重创对手,至要证明自己依然能视事,就瓦解特朗普阵营的千万努力。

粉专直言,特朗普胜利的唯一机会,就是选举人投票前拜登“猝逝”。

特朗普若选输了会使尽洪荒之力 台学者爆最后惊人结局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政治大学国际关系中心兼任教授汤绍成在中天新闻《十月惊奇军武大观》节目中表示,特朗普如果真的选输了,他可能会用打官司的方法。就是9个大法官,若六比三,当然对特朗普是绝对有利的。所以特朗普会使尽洪荒之力,大搅一通,搞到最后,他的胜选机率,还可能会比拜登来得大。因为他是不按牌理出牌。如果真的是照这种情况,他会不惜破坏美国的制度以及美国的安宁来达到他胜选的目的。

汤绍成指出,美国总统选举在11月3日投票,如果在投票前,候选人出现状况、甚或重病,政党必须要重新提名。美国是选举人,12月14日才计票,候选人在这阶段挂了,可能就要换人;选举人团计票完了,还要交给国会,如果候选人出现状况,那就由副总统继任。要不然就停止计票,由国会产生一个总统的替代人。若是国会1月6日计票到就职,总统当选人挂了,那就要按照他们的美国总统继承法来安排。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