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创新与挑战——2015紫金山峰会开幕

创新与挑战——2015紫金山峰会开幕
3日上午,2015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在南京金陵会议中心中华厅开幕,峰会大陆方面理事长曾培炎、副理事长盛华仁、台湾方面理事长萧万长、副理事长江炳坤,以及两岸各界数百位嘉宾出席峰会。 开幕式由大陆方面副理事长盛华仁主持,曾培炎理事长、萧万长理事长、江苏省委书...

3日上午,2015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在南京金陵会议中心中华厅开幕,峰会大陆方面理事长曾培炎、副理事长盛华仁、台湾方面理事长萧万长、副理事长江炳坤,以及两岸各界数百位嘉宾出席峰会。

开幕式由大陆方面副理事长盛华仁主持,曾培炎理事长、萧万长理事长、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等分别致辞。曾培炎在致辞中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加大两岸市场相互开放的力度,二是支持中小企业合作和青年创新创业,三是携手开拓第三方市场,四是发挥企业家和峰会的突出作用。萧万长还表示,随着大陆“十三五规划”和“一带一路”战略的推出,必将为两岸经济带来更多的商机,两岸企业合作必须超越传统形态,纳入创新的元素,迈向产业的相互融合。

为了引导两岸企业携手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推动两岸中小企业和青年加快创新创业步伐,本届峰会特别邀请了两岸知名企业家、著名学者和业务主管部门负责人,以“‘一带一路’——两岸合作新机遇”和“创新创业创客——扩大两岸民众参与面”为题发表专题演讲。

本届峰会为期两天,分为七个专题论坛和分论坛小组,即宏观经济、能源石化装备、金融、信息家电、成长型和中小企业、文化创意、生物科技与健康照护,并将达成一系列合作成果和意向。 【现场组图】

国台办:俞正声将出席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

萧万长:紫金山峰会为两岸企业合作打开“任督二脉”

 

 

郁慕明:两岸青年可借“创新”大势共同圆梦

紫金山峰会与会嘉宾:两岸携手挖掘“一带一路”沿线商机

台湾企业代表吁推进“互联网+” 分享“十三五”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