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南雅渔港品海鲜!观奇石、赏海景好乐活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文化休闲      2020-12-31 18:08:32

来探访新北渔港一游吧!品美味海鲜、看奇石、骑单车赏美景好乐活!在高压忙碌的现代生活中,休假时逃离工作环境赏美景吃美食成为现代人十分重要的身心调剂,但台湾北部地区景点几乎玩遍,短期休假拉长距离探访其他县市又稍嫌疲惫时怎么办?

新北市政府提供民众本市多个海岸私密景点,景色优美,车程约在一小时内,人潮适中,于周休时造访CP值十分高。

步道俯看景观。(新北市渔业处提供)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继景色优美的水湳洞渔港获得回响后,这次介绍的是水湳洞东方的南雅渔港。南雅渔港渔获以透抽、红目鲢、白带鱼为主,也具有美丽的地质景观,海蚀风化岩发达,港内设施直接与风化岩相嵌,为北部渔港独有景色。

南雅渔港风化岩景色。(新北市渔业处提供)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港边因各层岩石的硬度与厚度不同,依其受侵蚀抗力、侵蚀速率的不同,别具特色,形成多种如针状或柱状的“岩峰”,景色美丽奇特。沿着渔港旁的步道,就可以欣赏丰富的沿岸地质景观,除了观赏南雅奇石外,途中也设有凉亭让民众稍做休憩,坐在沿海设置的观景台上,看着一望无际的海洋,聆听海浪拍打的声响,可以洗涤身心的疲惫,成为不少游客驻足的热门景点。

除观赏特色地质景观外,港内有通道链接南子吝步道,步道全长仅990米,步程约1小时,沿途可饱览南雅海岸景观及南雅聚落全景,眺望鼻头角、基隆屿、无耳茶壶山、草山山列的草原景观等以及基隆山,途中更可观赏南雅聚落的小桥流水、绿荫、传统石头建筑。

南子吝步道。(新北市渔业处提供)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也可俯视完整的海岸线景观,山景海景俱佳,春秋之季十分适合合家旅游。南雅渔港位于台2线约80.5K处,开车到访十分便利,港内即设有停车场,停车后走南雅地质步道赏南雅奇石,或走南子吝步道赏海景都十分轻松便利。

新北市农业局长李玟表示,新北市政府依据渔港特性及现况进行多元利用规划,建构北台湾海洋休闲蓝带,拥有众多特色渔港,民众可以沿着北部海岸线,逐步造访本市特色渔港,绝对会有不同于一般景点的旅游体验!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