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全球爆发新疫情 台当局行政团队停办年终餐会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1-04 13:48:26

       台湾昨天又新增4例新冠肺炎境外移入个案,分别来自英国、德国、美国及史瓦帝尼,其中有3人被采集到的病毒Ct值低于27,按照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的标准,这3人都将比对病毒基因序列,以厘清是否是英国变种病毒。此外,台当局行政机构秘书长李孟谚昨日表示,依照苏贞昌指示,行政团队年终餐会将停办。

      台湾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表示,这3名Ct值低于27的确诊者分别是赴英留学的20多岁女性(Ct值19)、赴德留学的20多岁女性(Ct值24)、赴美探亲的60多岁男性(Ct值15)。30多岁的史瓦帝尼籍男性Ct值高达31,来台是为工作,但初步排除是史国外馆人员。

      越南2日晚间公布1例自台湾地区输出的病例,庄人祥对此指出,指挥中心2日晚间即向越南索取确诊者资料,以备后续疫调,但截至昨天都没收到回复。由于各国卫生单位作业流程都不同,指挥中心将持续联系,预计周三再对外说明。

      另外,李孟谚昨日指出,近来全球爆发新一波新冠肺炎疫情,去年底又出现本土病例,苏贞昌指示,行政机构各部门应避免无法戴口罩的大型群聚活动,因此决定停办年终餐会。但各办公室基于慰劳员工,仍可各自办理小规模聚餐。

      蔡办也表示,已有缩小规模或者延期办理等相关规划,希望避免大型群聚,近期内会与疫情中心研商后再做最后决定。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