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大陆游客在台遭遇车祸

大陆游客在台遭遇车祸
医院探望受伤游客,同时要求福建省旅游局指导组团社妥善做好事故处置。 【国台办:望妥善处理车祸善后事宜】 国务院台办发言人范丽青28日对记者表示,我们对遇难大陆游客表示哀悼,对受伤人员表示慰问。范丽青说,得知事故消息后,国台办、海协会、国家旅游局立即启动应...

8月27日,一辆搭载大陆游客的车辆在台湾南部的屏东县发生翻车事故,造成1名大陆游客身亡,15人受伤。 事故目击者供图

【车祸事件回顾】

数字——1死15伤  

一辆搭载大陆游客的车辆27日下午在台湾南部的屏东县发生翻车事故,造成1名大陆游客死亡,另有15名大陆游客受伤送医。事故发生在屏东县恒春镇,事故车辆上载有16名大陆游客,另有司机和台湾导游各1人;罹难游客为女性,姓胡,今年58岁。

据屏东县消防局介绍,27日15时17分接获民众报案,位于该县恒春镇南光路核三厂往大光方向赏鸟区路段,一辆载中型巴士翻覆。事故车辆上共18人,1人压在车底,似无生命迹象,另17人受伤,其中大陆游客15名。消防人员前往抢救,分别将伤者送往3家医院救治,压在车底的1人确认死亡,已送往殡仪馆暂时安置。 【阅读】  

【6名家属赴台处理善后】 

针对福建赴台游团队在台发生交通事故,中国国旅(福建)国际旅行社已经协助事故死者家属4名、伤者家属2名办理好赴台手续,由旅行社副总经理等陪同,乘坐28日18时10分厦航航班赴台协助处理善后事宜。福建省旅游局已经委托驻台湾福建旅游服务中心负责人赶赴医院看望慰问伤者。>>>详细

【国家旅游局启动应急机制】

国家旅游局对此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责成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台北办事处和高雄办事分处全面了解事故情况,敦促台方全力开展救治和妥善做好死亡游客善后事宜,并派员前往医院探望受伤游客,同时要求福建省旅游局指导组团社妥善做好事故处置。

【国台办:望妥善处理车祸善后事宜】

国务院台办发言人范丽青28日对记者表示,我们对遇难大陆游客表示哀悼,对受伤人员表示慰问。范丽青说,得知事故消息后,国台办、海协会、国家旅游局立即启动应急工作机制,核实人员伤亡情况,与台方进行沟通,要求台方全力做好伤员救治工作,协助家属尽快赴台探视,妥善处理保险理赔等善后事宜。我们将继续关注此事进展,希望受伤游客早日康复。

盘点大陆游客赴台旅游伤亡事故

   据不完全统计,自2011年至2014年,大陆游客在台湾旅游发生意外多达28起,造成14名大陆游客死亡,近300人不同程度受伤。

2011年3月26日,一辆搭载30多名江苏游客的旅游大客车在台南市与一辆拖板车发生相撞意外,造成车上7名大陆游客受伤,拖板车司机死亡。

2011年4月27日,台湾嘉义阿里山小火车发生翻覆意外,造成5名大陆游客死亡,百余游客受伤。

2011年4月27日,台湾阿里山小火车发生翻覆意外,5名游客死亡,百余受伤

2011年5月8日,一辆载有15名上海游客的旅游大巴在台湾南回公路双流森林游乐区附近路段不慎擦撞山壁,致使多名游客受伤。事发后,受轻伤的4名游客被送到医院治疗,除1人留院观察外,其他游客伤势无碍。

2011年6月12日中午,69岁的河南游客贺维寿随团在垦丁猫鼻头游玩时失踪。

2011年6月25日晚,广西旅行团的游览车,突然被一颗落石砸中。

2011年7月10日,浙江旅行团的游览车阿里山翻覆,造成6名大陆游客和1名台湾导游受伤。

2011年9月29日,云南团游客的游览车在南投县竹山镇发生连环车祸,5人受伤。

2011年9月30日,一辆搭载大陆游客的游览车在行经阿里山公路45.5公里处时,不慎追撞前方房车。

2011年10月1日,陕西省游客游览车,车辆遭滑落的路树、电线杆压到,4名旅客轻微擦伤。【详情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