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小鲜肉鹿晗的“台湾失学记”

小鲜肉鹿晗的“台湾失学记”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实属无辜的鹿晗2日开心到华冈艺校报到上学,当晚就被爆料“非法打工”,持观光入台许可证赴台拍摄节目.据了解,鹿晗此次到台湾,是前往华冈艺校拍摄由北京某视频网站以及浙江卫视共同制作的节目《我去上学啦》,重温校园生活。“星光云”...

  近两日,鹿晗“非法入台”工作的事情闹得沸沸扬扬,有报道称台“移民署”已作出惩处措施,艺人鹿晗两年后才可申请短期专业交流来台,两年内不得持观光签证入境。而直至5月4日“移民署全球资讯网”最新更新的公告来看,台“移民署”对此事仍在调查中,未下定论。仅表示,若确认违规,“将限令其出境或强制出境”且“管制其入台最长5年”。由此看出,称“移民署”已下惩处两年内已被禁入台传闻不符。关心鹿晗的粉丝们看来还需耐心等待最终的结论!

     开头 因为一个节目  

加盟《我去上学啦》——

4月15日,大型明星校园体验励志真人秀《我去上学啦》举行第二季开机仪式,鹿晗、大张伟、Ella(陈嘉桦)、张丹峰、潘玮柏、刘敏涛亮相,现场开展激烈学霸对抗赛,语数外问答游戏“玩坏”众星。

阵容之中鹿晗无疑最为受到少女们的喜爱,鹿晗尚未“上学”之前,就已有粉丝贴心制定“偶像入学须知”。鹿晗粉丝制作的守则细致入微,大至担心其人身安全、小到提醒其注意课堂纪律,然而万变不离其宗,粉丝最关注的,莫过于“警告”鹿晗上学“不许撩妹”,令人感叹迷妹们为偶像操碎了心。因此就连即将成为鹿晗同桌的“幸运儿”,也提前成为瞩目焦点,显现出走红趋势。其实节目中素人走红早有先例,如钟汉良的同桌。近日,节目录制的相关路透照于网络疯传,鹿晗清新的气质令粉丝不淡定地高呼“求鹿校草、鹿学长辅导功课”。>>>详细     

   赴台预计停留6天5夜——

因电影《重返20岁》在台打开知名度的大陆新生代男星鹿晗,近日接下实境节目《我去上学了》第2季,将与Ella(陈嘉桦)、张丹峰等星穿上制服重返校园,而他今日原定晚间9点25分抵台,但班机稍微延迟到了10点10分才降落,为了此次来台6天5夜的拍摄行程,鹿晗决定今晚直接进驻饭店,打算养精蓄锐准备明天录影。>>>详细    

中间 竟然被举报了

鹿晗前日来到华冈艺校拍摄《我去上学啦2》,收工时略显疲惫。(张佑铭摄)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实属无辜的鹿晗2日开心到华冈艺校报到上学,当晚就被爆料“非法打工”,持观光入台许可证赴台拍摄节目.据了解,鹿晗此次到台湾,是前往华冈艺校拍摄由北京某视频网站以及浙江卫视共同制作的节目《我去上学啦》,重温校园生活。“星光云”报道称,节目组3日早上临时停止拍摄,鹿晗也将提前离台。该节目组入住的饭店工作人员透露,节目组已办理退房,著名包车追星的小黄司机也在其粉丝专页透露节目组3日下午走,鹿晗则是4日离开台湾,让原本预定6天5夜的台湾行被迫中断另据“中央社”报道,华冈艺术学校教务主任3日表示,接到节目组通知,当天的拍摄行程取消。报道称,《我去上学啦》节目组原定3日继续在华冈艺校拍摄,早7时校外开始聚集粉丝及媒体,但直到9时仍未见节目组及艺人。

不上学啦?曝鹿晗4日离台节目组已办退房

鹿晗《上学》制作费与《玩很大》相差XX倍 吴宗宪感叹

期间 台“移民署”声明

 从“5年内恐不得入境台湾”到“2年恐不得入境”再到“仍未下定论” ,鹿晗等明星非法赴台打工事件还未见最终结果。

台“移民署”3日早上为鹿晗非法赴台工作事件召开记者会,表示依事证判断,鹿晗此行应该申请短期专业人士赴台湾从事大众传播活动,才符合“法令规范”。至于鹿晗是否涉及非法打工?台“移民署”公关及新闻科徐健麟表示,台“移民署”只负责判断“申请入台项目不符”,至于非法打工与否,需交由台“劳动部”处理,但台北市劳动局响应:“大陆人士涉及‘两岸关系条例’,不是劳动局处理范畴,是‘移民署’负责。”

     “移民署”得知劳动局回应后,又改口鹿晗为大陆人士,依据《“两岸人民关系条例》”,大陆人士申请赴台只有观光、特殊交流等项目,并无“打工”,无法像对外国人的处理方式,目前仅能查察并限令出境及列管。有传鹿晗5年内不得再持观光签证入台,但2年后可申请短期专业交流赴台,徐健麟表示,“法令”是“2年至5年限制入境”,全案尚在了解中,会视情况而定。

鹿晗在台涉违法打工被列为管制对象 5年之内不得入台

鹿晗赴台"违规"恐遭到列管 2年內不得入

鹿晗两年内被禁入台?台"移民署":暂无定论

节目组二度声明

     5月3日凌晨,《我去上学啦》官方微博在3日凌晨发表声明:“因本节目组首次来台湾取景拍摄,经验不足,未能及时妥当的办理好此次来台录制的相关手续,在此,节目组郑重道歉!节目组会承担相应的责任。”节目方透露,目前正积极沟通解决方法,一定会保护好参加节目的所有艺人,也非常抱歉造成大家的困扰。

    5月3日下午,台湾“移民署”已明确表示“非法打工说”不成立,闹出此次风波是因为所有艺人的证件都由节目组统一负责办理,艺人仅配合提供相关数据,因此是节目组的作业失误令艺人受到牵连,特地再度道歉,“关于艺人皆有合理的安排,外界无需担心”。声明还说,为了保护艺人、安全录制,拍摄工作已经暂停,节目组会尽力和各方沟通担当责任。

然而 风波反转台“移民署”尚未下判决

鹿晗4日离台。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网”

       台“移民署”指最新的消息已发布,而该公告于4日早上八时多更新,根据内容可见,该部门首先确认鹿晗持观光通行证入境,而他们也接获检举,不过其后再表示将对此事深入了解,若确认违规,将会依法处理,有可能限令其出境或强制出境,又或者会管制其入台最长5年,似乎对鹿晗一事仍未下判决。

      

粉丝顶艳阳苦等鹿晗6小时!偶像离台直喊好心疼    

鹿晗4日离台 粉丝苦等6小时送机:希望他开心一点                      

鹿晗签证风波后首发声

鹿晗抵达上海反拍跟拍粉丝

鹿晗微博截图

    5月4日,鹿晗抵达上海,被热情的粉丝跟车。随后,鹿晗通过微博斥责这种不安全的行为,表示太危险,希望以后不要在这样了。

    5月4日晚,鹿晗通过微博提醒粉丝不要在跟车了,太危险,写道:“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在微博上说这个 事了,可不可以给我们彼此留一些空间?跟车是所有事情里最危险的,希望大家以后不要再这样了。舟车劳顿,休息,休息一会儿!”并配上动画片一休打坐休息的图片。

    对此,网友也纷纷表示支持,并留言称:“理性追星!” 更有网友借用鹿晗曾经提醒粉丝注意安全的话语,称:“我们在安全的场合见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