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同等待遇落实又有新行动 新冠疫苗惠及台湾同胞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惠台落实      2021-01-07 09:24:36

福州新闻网1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身在祖国的福利,免费!”4日,台胞张俊一顺利在马尾区卫生院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马上在朋友圈分享了这段经历。

张俊一告诉记者,他计划本月底回台湾,好赶上和家人一起吃年夜饭。了解到大陆的新冠疫苗已经启动接种工作,他上周专门咨询了马尾区卫生院,按照指引昨日去现场接种。“整个过程非常顺利,医护人员很专业也很亲切,详细讲解了注意事项。”张俊一说。

发出朋友圈后,不少台胞向张俊一咨询疫苗接种。“大家都很关注这件事情。”近期就能接种,而且还是免费,张俊一表示又一次感受到大陆落实同等待遇的实际行动。

同等待遇落实不仅体现在疫苗接种,张俊一表示自己从2009年登陆福州发展以来,生活上并没有什么不方便之处,这背后都是同等待遇落实、推动的结果,“我是人才公寓的受惠者,也在医疗、保险等方面享受到和大陆民众一样的待遇。”

张俊一目前在新大陆集团担任产品经理,如果不是发生疫情,他一年至少4次回台湾探亲,“现在我每天通过微信和家人视频,很想念家人,希望疫情赶快过去,两岸能恢复正常的通行。”



责任编辑:王慧珊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