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国国会山现“最美风景线”蔡当局随美起舞?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深度分析      2021-01-08 17:43:35

   1月6日,是美国国会两院全会最后认证选举人票结果的日子,代表美国最高权力的标志性大厦却发生前所未有的暴乱。特朗普的支持者大闹国会山,冲破警察防线,闯入国会大厦,占领议事厅,与警方发生对峙,并造成人员死伤,导致正在议事的议员们被迫撤离,选举结果认证受阻,一道美国“最美的风景线”终于诞生在了美国的国会山。即便如此, 特朗普于中午12点在玻璃幕墙后发表了一个多小时的演讲,仍旧宣称总统选举被操纵,他的胜选结果被窃取,并表示他永远不会放弃抗争,不会退让。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指出,美国国会的场景太丢人了。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将冲进美国国会大厦的示威者称作是 “由现任总统煽动的武装暴徒”。

  这是美国选举以来,现任总统不承认选举结果,并怂恿支持者采取极端方式企图推翻选举结果,并有可能引发美国内战,可以说特朗普给美国民主选举带了个坏头。他在挑战美国民主做最后疯狂和垂死挣扎。

  然而,特朗普在不心甘让出总统宝座把美国搅得一团糟的同时,却不忘在台海也做“最后的疯狂”。美台透过视频大喇喇地进行所谓的政治军事对话,美方由国务院政军局助卿库柏为代表,台方则有外事及军方官员参与。据最新消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宣布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克拉夫特将访问台湾。特朗普此举严重违反了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精神,无耻地制造台海事端,挑衅一个中国底线。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美方这么做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中方将根据形势的发展作出必要的反应,坚决地捍卫国家的主权安全利益。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强调,大陆一贯坚决反对台美之间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我们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错误信号。民进党当局“倚美谋独”、甘当棋子,只会给岛内带来深重灾难。

  自顾不暇苟延残喘的特朗普,为何还要在即将离任前挑起台海事端?其主要目的就是给下一届政府留下一个烂摊子,企图为拜登团队的对华政策定调,使其延续特朗普的“反中”对华政策,继续对华强硬。所以,在即将离任之时,特朗普也不忘在台海挑事,掀起台海风浪,为中国大陆制造难题。

  面对一个即将下台而搅翻美国政坛的特朗普政府,蔡当局对特朗普政府的要求坚决做到惟命是从,无论特朗普政府的要求对与错,不打半点折扣配合落实,做到忠心耿耿,百依百顺。这让赢得美国大选胜利的拜登团队心里极为不舒服。当世界各国如同避开疫情一样远离特朗普,都在积极与拜登团队接触,建立友好关系之时,而作为蔡当局却还在忠死紧跟着不靠谱的特朗普,听命特朗普的调遣,配合特朗普上演最后的“疯狂”。这是蔡当局还在执迷不悟押宝特朗普能在两院全会最后认证选举人票中翻盘,抱有幻想?还是愚蠢奴媚特朗普到不可救药的地步?或是当初以卑劣下作的手法抹黑攻击拜登,如今无颜面对胜选的拜登团队?如此来看,毫无章法“疯狂”的特朗普和“愚奴”的蔡英文真可谓“天生的一对”,配合如此“完美”!

  蔡英文刚刚发表“元旦谈话”表示,对于两岸议题不会冒进,要逐步恢复正常有序的两岸交流。蔡英文的话音未落,便开始与美国搞所谓的“政治军事对话”,这不是在两岸议题上搞冒进,那什么才叫搞冒进?

  蔡当局面对特朗普政府如同老鼠见了猫一样,变得愚蠢弱智乖乖听话。美国让台湾军购,蔡当局买,让进口美国“莱猪”,蔡当局进。蔡当局如此对美国奴媚讨好,甘当棋子,听命主子指挥,然而,美国对台湾却丝毫不客气,把台湾地区纳入“汇率操纵观察名单”之中,并对台湾轮胎相关产品课征反倾销税。面对美国的制裁,蔡当局还觍着笑脸要深刻自我反省,真可谓见过“下作”,没有见过如此“下作”的。最后,蔡当局还大言不惭自信满满地对内大宣传称,台美关系处在“最好”的历史时期。

  蔡当局还在随美国起舞,配合强弩之末的特朗普政府在台海作最后的疯狂,挑衅中国大陆,可谓不识时务,认不清两岸发展的大势,更认不清台湾在中美大国关系中所处的角色,还自认为有了美国作靠山,就可以狐假虎威,挟洋自重,就可以毫无底线地向“台独”冒进,向大陆挑衅不断。

  蔡当局和“台独”分裂势力这种虚幻想法是大错特错,蔡当局挑衅大陆越多,大陆将会从政治上军事上对之打压更猛。可以说,蔡当局每挑衅大陆一次,两岸趋于统一就加紧一步,挑衅越大,统一进程加速越快。

  如此看来,蔡当局在为两岸统一进程做“贡献”!(评论员 言未央)

    华夏经纬网专稿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