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海巡部门最大吨位新旗舰出海公试 3月8日交船成军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1-01-11 14:58:23

据台媒报道 台当局“海洋委员会”筹建海巡舰艇发展计划中最大吨位旗舰—4000吨舰首艘嘉义舰目前正在高雄海域进行海上公试。舰队分署上午表示,嘉义舰预划于3月8日交舰,舰艉直升机甲板从3000吨级舰的21公尺长度,放大到29公尺,机库备便,可供海军S-70C直升机“随舰”或“驻舰”执勤,这部分将请海军协助采书面验收,全舰未来分发中部机动海巡队,主要负责台湾海峡侦巡执法任务,也将作为南沙“碧海专案”任务舰。

嘉义舰长125米、宽16.5米、最大吃水4.7米、最大速率24节以上、续航力10000浬以上,实际总重达6500吨。武器系统配备有镇海火箭弹系统(2.75火箭弹)一门、20机枪遥控枪塔2门,射程120米水炮。“海洋委员会海巡署舰队分署”也已为此舰申请核发船舶无线电台设置核准,呼号CG5001。船舰最高航速为24浬,现已测出25浬以上航速。

舰队分署表示,嘉义舰作为人道救难舰,比照海军磐石舰,设有负压负离病房与手术室,能因应如日本311海啸或印尼大海啸等事件,跨海赴外执行人道救援。当“医疗紧急征调计划”启动后,嘉义舰将成为医师指定进驻舰,可随时驰往各地海域进行人道救援。

舰队分署指出,嘉义舰直升机库可供具备折叠旋翼直升机进驻,目前台湾有海军S-70C反潜直升机可进入,一般空勤总队旋翼机种则可在飞行甲板随落,全舰有让直升机驻舰共同出海执勤功能。飞行甲板与机库部分验收採书面,成军后将实际验证旋翼机驻舰效果。医疗设备则延请CK 军高雄总医院协助验收。

舰队分署说,海巡最大吨位的嘉义舰未来将分配中部机动海巡队,其能抗9级以上风浪,坐镇海象不佳的台湾海峡,从事执法任务,也将加入「碧海专案」轮值舰艇序列。

嘉义舰的设计主要是参考同样是4000吨级的海军舰艇,并与美国设计厂商合作进行精进改良。共将建造4艘4000吨级巡防舰,总经费约新台币117亿4788万元,嘉义舰预计今年12月完工交船、正式成军服役。


来源: 新福建

文章来源:新福建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