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赖清德吐真言“想为台湾做事” 主动与“英系”和解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01-11 15:00:01

据台媒报道 离2024年“大选”还有3年之久,台湾地区副领导人赖清德却早已就备战状态,除勤走基层拓展人脉,忙翻手下员工外,去年12月更跨出重要一步,邀约“英系”要角、“立委”吃饭,引发政坛议论;有一亲赖人士透露,赖清德每次酒后吐真言,都会在大家面前陈述他很想为台湾做事,这种心态让他下定决心要更努力争取台湾地区领导人职务。

某任美国副总统曾有一句名言说,“除非你想连修4年政治系高级研究所课程,或是特别喜欢参加葬礼,否则千万不要选择当老二。”直接道尽作为副手有志难伸的无奈,更曾有人称吕秀莲是“深宫怨妇”,赖清德当然不想以“老二”作为政治生命的终点,更不想如前人一样自怨自艾。

有一亲人士说,自从赖清德来后,公共事务室忙翻了,跟以前陈建仁当副手时差很大。

有一位亲赖“立委”向本刊透露,赖清德在2019年党内初选落败后,确实消沉一段时间,但从他愿意担任小英副手时,心态已做好调整。该名“立委”说,赖清德常约一些好友到万里老家吃饭,席间由他哥哥嫂嫂做菜招待大家,有时赖也会陪大家喝一两瓶啤酒,酒气上来时,赖就会跟在场的人说“还是想为台湾做事,想跟大家一起努力”,气概直指2024“大位”。

这位“立委”指出,也因为赖清德还想为台湾做事,争取“大位”对他是个使命,他在去年勤走基层大半年后,做了一项关键决定,开始与过去的党内对手接触,化解心结。2019年那场民进党初选内战,支持蔡英文的“立委”、派系普遍视赖搞叛变,对赖的敌意没有因为他担任小英副手而降低。赖清德心知肚明,所以他第一顺位瞄准与“英系”握手言和。

虽然有党内人士解读,英系愿意与赖清德吃饭,是要藉此告诉赖说,“拔桩动作不要这么大”。

来源: 新福建

文章来源:新福建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