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寒流挟雨急冻5度 周三回暖 专家:后面还有2波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1-12 16:08:49

  寒流南下转湿冷,岛内气象达人彭启明表示,今下半天开始寒流逐步接近,今晚到周三清晨许多地方都是10度以下低温,台北8度、空旷地区6度,最冷时间点落在周二深夜到周三清晨,台南以北下探5度,周三白天起回暖4天,接着周六(16日)下半天起及下个周末(23、24日)又会有2波冷空气报到。

  彭启明在脸谱网表示,今天清晨各地温度12-13度,空旷区域10-11度,白天回温有限,下半天开始寒流接近,今晚到周三清晨都持续低温,台北市8-9度,空旷地区6-7度,要看当时的辐射冷却程度,最低温落在周二深夜到周三清晨,中南部平地留意空旷低温,仅5-7度,直到周三白天回温。

  彭启明说,周三到周六逐步回温转晴,一天比一天暖,中午高温22-24度,清晨12-15度,早晚温差大,下一波冷空气可能在周六(16日)下半天到周日(17日)接近,再转湿冷,目前预测强度比不上这波寒流,时间也较短,预期下周一(18日)又回暖,不过到下周末(23、24日),可能又有波冷空气南下,近期还看不到比这波寒流更强的系统再接近,暂时不需要担心。

  彭启明说,这两天的湿冷、山区降雪到周二就会告一段落,周二起逐渐转干。他解释这次的冷和大环境有关,刚好西伯利亚高压往南移动到台湾附近,台湾位于边缘,整个东亚大降温,再加上负北级振荡发展,“其实这才是典型的台湾或东亚的冬天,大家习惯的暖冬,反而是异常”。

 

来源: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