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莱猪开放乱象多 猪价涨不停 民众党批台当局三输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1-13 15:01:37

     美国含有莱克多巴胺猪肉今元旦起开放进口,至今衍生许多乱象,像是台湾猪标章之乱、猪肉仪表板失灵,连台产猪肉价格楚楚欲动,民众党“立委”邱臣远今表示,全台毛猪价格从去年11月的67.21元(新台币,下同),涨到今天的74.47元,超过10%,担心涨幅恐失控,但养猪百亿基金没排入立法机构临时会处理,邱臣远质疑,“百亿基金到底何时能兑现?”

    台当局开放莱猪进口后,近期岛内价格出现涨幅,邱臣远今与民众党“立委”高虹安、蔡壁如举行记者会,批评台当局配套措施根本没做好,引发标章之乱及价格波动,连台当局承诺的养猪百亿基金至今也没有下文。

    邱臣远指出,因民众担心吃到莱猪,转而都买台产猪,造成市场价格上涨,全台毛猪平均价格从去年11月每公斤67.21元,涨到去年12月每公斤70.02元,截至昨天,均价一举提高到每公斤74.47元,涨幅将近11%。

    养猪百亿基金部分,台行政机构日前表态,预计年前行政会议将通过相关计划,但邱臣远质疑,台产猪拍卖价格已经上扬,养猪百亿基金预算根计划都没送到立法机构,到底何时能够兑现。

    另外,蔡当局宣称开放美猪进口,目的是要促使台湾(地区)开拓国际贸易市场,但现在连美国国务院都取消美国驻联合国官员访台,莱猪也全面开放,台美BTA至今都没得到正面响应,造成三输的局面。

    高虹安表示,家乐福台湾猪标章下架争议,畜产会说是稽核撤销,事实却是家乐福主动撤回,当初台当局急就章拜托大家加入台湾猪标章认证,接受业者声明无法全馆台湾猪的切结书,在事后却拿来当作违规查缉的成绩,“根本就是公然造假,对厂商设下钓鱼陷阱。”

    高虹安也质疑,猪肉仪表板被民众踢爆与卫生福利部门食品药物管理单位网站的“边境查验自动化管理系统”明明有超过百吨的美猪和猪肉加工品进口来台,猪肉仪表板却没有显示,官方系统不同调,食药单位解释说是作业上的时间差导致,“这难道叫做准备好了?”

 

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