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新增2例本地确诊病例 再现医院内感染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1-13 15:14:31

  (抗击新冠肺炎)台湾新增2例本地确诊病例 再现医院内感染

  中新社台北1月12日电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2日公布,当日新增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包括本地病例2例,为北部某医院的医师及护理师。这是台湾继去年2月底以来再次出现医院内感染,且是首次出现医生感染。

  综合中央社、联合新闻网等台媒报道,此次确诊的医师为30多岁男性,曾照顾确诊患者,怀疑在协助患者插管时遭飞沫喷溅感染;确诊的护理师为20多岁女性,就职于同一医院,与上述医师为情侣关系,此前未接触或照顾确诊患者。

  据介绍,指挥中心已针对感染医师匡列医院中病例接触者共464人,均已采检,皆为阴性;匡列社区接触者共56人,已采检14人,1人阳性(上述确诊护理师),13人检验中,42人采检中。

  因应本次事件,指挥中心宣布采取措施包括:住院病人只出不进,39名医护相关接触人员匡列居家隔离,门急诊照常,取消所有探病安排,陪同者限1人并实名制,移动相关患者至单人病房隔离观察14天,全院员工于3天后再次安排采检。

  据了解,去年2月底北部某医院发生群聚感染事件,是台湾首次出现新冠肺炎医院内感染。

  此外,当日台湾新增2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分别自美国及英国入境。截至目前,全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838例,其中7人死亡。(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