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强化机组员防疫措施 有关部门建议居家检疫应比旅客14天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1-15 15:46:28



    新冠肺炎案765新西兰籍机师,工作期间未戴口罩,违反防疫规定,造成2名同事及1名友人感染,也让台湾零本土案例纪录在253天止步,让机组人员防疫规范引发检讨声浪。台立法机构法制局最新报告指出,机组人员工作场域为公共运输设施,属于防疫最前线高感染传播风险场域,其防护等级应理应高于一般旅客,而非受到特别待遇缩短居家检疫,建议机组员居家检疫应比照一般旅客14天。

    新冠肺炎疫情险峻,航空业虽然客运需求大减,但货运量大增,台交通部门民航单位去年3月27日修正“台籍航空公司实施机组人员防疫健康管控措施作业原则”规定,列组员不管在境外或返台后违反相关规定,均将通报疾管部门并将组员列入小区居家检疫14天管制,但货机机组员返台后3天内、客机机组员返台后5天内需落实居家检疫规定,不得派飞与外出。

    针对机组员防疫措施,法制局报告指出,防疫不应因机组员工作职务而差别待遇,尤其是机组员工作场域属于高感染传播风险场域,其防疫期间要求不应因工作职务而予以较宽松差别待遇,建议货机机组员返台后3天内、客机机组员返台后5天内需落实居家检疫规定,不得派飞与外出。至于若非被派飞,其居家检疫期间仍应比照一般旅客为14天或其他相关规定办理。

    机组人员机上防疫部分,除依交通部门民用航空单位提出拟修正作业原则,应佩戴口罩、饮食、交谈、服务后加强手部消毒等规定外,为加强自律,建议主管机关应明定机组员被发现其违规时,不待劝导即可对行为人及所属公司予以处罚。

    另外,为降低机组员与乘客接触风险,机组员出勤飞行任务中之防疫装备亦应升级,除了要求口罩须具备一定防护等级外,并需穿戴护目镜、隔离衣及手套等,提升机组员值勤防护装备,减少感染风险。

 

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