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AIT介入5G预算 蓝:蔡英文成美国儿皇帝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1-18 16:24:29

     国民党“立委”炮打NCC补助155亿(新台币,下同)给5G业者,“蓝委”赖士葆质疑这根本是“退佣”。未料台当局立法机构负责人游锡堃却爆料此事AIT有来找过他,游事后称自己讲太简化、讲太快。赖士葆则批评如果是这样,那美国就是在干预台湾内政,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成了美国的儿皇帝。

    赖士葆强调,他绝对支持5G的建设,但是他也誓死反对藉此名义要退佣给电信商155亿元。他质疑,NCC主委陈耀祥说为了让5G基地台建置加速、加量,就要补助五大电信商155亿元,相较于他们为了标到频谱缴给台当局的1400亿左右的标金,这样子史无前例大喇喇直接送巨款给电信商,这不是“退佣”什么才是“退佣”?

    赖士葆也质问游锡堃,AIT真的有像你所暗示的,为了加速台湾的5G发展应该要“退佣”给这五大电信商155亿吗?“如果是,那美国岂不是干预我们的内政,AIT不就成为我们的总督府?蔡英文不就成为美国名副其实的儿皇帝?”

    赖士葆认为,如果不是,那是否应该坚持游在“朝野”协商中所说的“这样子的发包,我会有意见”而将这笔预算全数删除,毕竟这全部是举债而来,也就是向全民后代子孙掏钱的,难道可以这样挥霍我们子孙的钱吗?

    赖士葆强调,这些电信商出了这么高价标金,这代表有利可图,在商言商,他们本来就会加速、加量来建置基地台,以便尽快回收成本,更何况这些电信商年年获利颇丰,全部加起来超过数百亿,台当局这种行为除了让百姓感觉有“图利大厂商”的想象空间以外,不知道还有什么可能见不得光的官商勾结之嫌?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