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一艘台湾渔船在中途岛失联,船上十人不见踪影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1-21 00:00:00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19日,台湾搜救人员登上失联的台籍 “永裕兴18”号渔船,发现失联的10名船员均不在船上。苏澳区渔会已前往慰问李姓船长家属。

资料图:“永裕兴18号”渔船

    2020年12月30日,“永裕兴18”号渔船在中途岛东北方约527海里处一度失联,当时没有发出求救讯号。船东2021年1月1日通知苏澳区渔业电台请求协助,船上共有1名中国台湾籍船长和9 名印度尼西亚籍船员。

    “永裕兴18”号渔船失联后,李姓船长家属希望有关单位能够尽快登船找到10人下落。由于证实船上10人未在船上,苏澳区渔会总干事陈春生19日前往慰问家属。

    陈春生表示,据了解“永裕兴18”号渔船船舱有积水,希望可早日将海水抽出,进一步查明失联船员踪迹。他同时表示,失联船员搭乘救生艇逃生的机率很低,毕竟风浪大,没有舍弃大船搭乘小船逃生的道理。

    据报道,搜救渔船计划将“永裕兴18号”拖回台湾。据统计,自1日启动搜救至19日傍晚5时止,累计协调8艘渔船前往搜寻,台“海巡署”已派遣“巡护8”号前往渔船失联海域。美国檀香山搜救中心则已派出33架次固定翼飞机及海军1艘次协助搜救。

 

来源:环球时报新媒体


文章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