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桃园机场入境人数预报表曝光 台湾网友担忧“防疫大危机”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1-25 10:35:12

    网友指出,过年时恐有超过2万人仍在进行居家检疫,恐造成非常大的防疫压力。(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

    桃园医院院内感染造成近期台湾本土新冠肺炎病例大爆增,如今年关将近,岛内网友翻阅桃园机场近期的入境预报信息,惊觉近来入境人数大爆增,平均每日都有近2千人入境台湾,这让该网友非常担忧,因为台湾长期的低疫情造成台湾人的警戒程度较低,面对即将到来的过年返乡潮,疫情的压力恐怕会非常可怕!

    该网友24日在论坛上发文指出,今年过年的吃年夜饭除夕夜在2/11,依照入境后14+7的居家检疫跟自主健康管理,如果没有在1/20返台,2/11就不可能外出吃年夜饭;根据桃园机场近期的入境预报信息,21到25日入境,却赶不上年夜饭的人数多达1万5千人;而上个月才出现一位完成14天居家检疫后隔天马上不顾还在自主健康管理就跑出去吃火锅,并且被诊断出确诊的案例。

    该网友担心在过年期间恐怕难以避免的,也会出现相同的状况,上述多达1万5千多人“压线却迟到”的民众,难免会出现“偷跑”的状况,而现在有不少家庭的年夜饭会选择在外面吃,到时候都是近距离共桌、共锅用餐,“而且谁吃年夜饭会戴口罩的?”

    再加上桃园医院5千人的隔离,这总计至少2万人的隔离人口,恐怕会对台湾防疫造成超级巨大的压力,台湾人如果今年过年时不对根生地固的“硬要吃年夜饭”冲动加以克制,这波过年返乡潮恐怕会跟美国当初年轻人到处开趴,造成疫情四处传播一样危险!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