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疫情大爆发 民进党不顾防疫都忙着干啥?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深度分析      2021-01-25 11:20:19

  【华夏经纬网报道】台湾桃园医院聚集性感染事件连日来持续发酵,已累计15人感染,包括医院医师、护理人员及其家属、住院患者及其家属等将近1000人被隔离,疫情形势不容乐观。台湾流行疫情指挥官陈时中坦言“防疫开了小裂缝”,岛内舆论直指这次疫情升温都是因为“陈时中完全走钟”、“防疫看颜色”造成的。纵观近期的台湾新闻,防疫只占据了小偏度的版面,“罢捷”、“出席拜登就职典礼”等议题反而炒得沸沸扬扬,看来民进党丝毫不顾防疫危机,都忙着搞政治……

  @忙着“力挺黄捷度过罢免危机”

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右)力挺黄捷(左)。(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

  据台媒报道,高雄市议员黄捷罢免案将于2月6日投票,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20日在民进党中常委会指示不能坐视不管,民进党必须要有作战策略。对此,台湾药师林士峰24日在脸书上表示,黄捷只是一个地方的议员,台当局领导人应该掌控管理的是政治大事,如果蔡英文真的那么在意支持者的信心,就应该在莱猪进口之后,清楚标示是否残留莱剂,好让人民能够直觉选择要不要吃莱猪。如今台湾必须迎战百年大疫,“防疫危机当前,蔡英文失格了”。

  “蓝委”赖士葆也在脸书发文表示,现在桃园医院院内感染,造成将近1000人被隔离,创史上最高,赖士葆为此痛批,当台湾面临这么大疫情的时候,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却二度呼吁要保住黄捷、不要被罢免掉。换言之,台湾疫情的控制的重要性,远不如保住黄捷重要,这说明在蔡英文的心目中,政党利益是远高于台湾利益,不仅仅是大家所批评的“失格”,更“失能”。

  @忙着炒热“萧美琴受邀出席拜登就职典礼”

    台当局“驻美大使”萧美琴PO影片表示自己受邀出席美国总统拜登就职典礼。(图/摘自民进党脸书)

  当地时间1月20日,美国总统拜登上台。而在此之前,岛内舆论就纷纷猜测台湾地区能否拿到入场券。日前,台当局“驻美代表”萧美琴PO影片表示自己获邀出席美国总统拜登就职典礼,民进党国际部主任罗致政立马“大内宣”,称这是1979年以来,台湾地区“第一次”获美国“就职典礼筹备委员会”正式邀请,堪称“重大突破”;却也引发蓝绿论战与各界质疑声浪。

  香港媒体《中评社》评论认为,民进党刻意藉此炒热、激化网络讨论,全面在网络上开呛国民党唱衰、被打脸,将网络热度炒作到高峰,为“罢捷案”注入热度,让挺绿年轻人不顾一切返乡为黄捷投下反对罢免票,就像当年民进党成功动员大量青年回乡“罢韩”一样。

  @忙着围剿杨志良发表“开除说”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官陈时中坦承医护确实警觉性不足,媒体问是否将对杨志良道歉,陈时中尴尬回应:没意义。(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片)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此前报道,在台湾爆发首例医师染疫后,因在节目上发表“开除说”的杨志良惨遭医界围剿,一面倒要求杨要道歉。对于杨志良“台湾医护螺丝松了”的说法,陈时中曾回击表示台湾的医疗系统目前维持得很好,经历过SARS的疫情后,应该知道医院本身就常常会面临到这样子的感染状况,但对于“螺丝松了”这样子的说法对医护人员而言并不公平,将持续要求,但感染控制没有止境,将持续精进。

  不过随着医院群聚感染扩大,不少人网友改称杨志良为“先知”,因为他最先提到医师未遵照防疫SOP回报症状。而在18日又传出院内感染的确诊个案,让台湾流行疫情指挥官陈时中不得不坦承应检讨,但对于媒体询问是否将对杨志良道歉,陈时中则响应“这个问题没有意义”。

  @忙着“搞双标隐瞒桃园医院具体信息”

台湾资深媒体人周玉蔻与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

  当产生新确诊者时,社会关心相关接触者的疫调足迹,陈时中对于蓝营人士说出相关讯息就喊打喊杀说要重罚,但对绿营人士做同样行为则轻轻放下,甚至陈时中自己无意间爆料“北部某医院”就是桃园医院,若按照SOP,也应受到重罚,结果没有人敢去追究其责任,一切船过水无痕,这就是正在进行式的“双标”。

  其实在事情发展最初,众人皆知事出“桃园医院”,身为该院直系领导的陈时中却刻意不提医院具体信息,面对记者追问更说出“为什么要公布医院名字”的荒唐之语,加之一向“顺时中”的绿媒各种袒护,以致民间风言四起,岛内人心惶惶,甚至被质疑有“隐瞒疫情”之嫌。

《人民日报》评论指出,令人费解的还有台当局对于新冠病毒筛检的莫名恐惧。先前有岛内专家建议对入境人员进行普筛,陈时中却嗤之以鼻,说“14天居家隔离就够了”。早前彰化县和台湾大学公共卫生所合办的万人血清检测发现社区内有隐性感染者,“惜筛如金”的陈时中对此大开罚单不说,还设置必须出现相关症状、有接触旅游史等严苛条件限制筛检人数。此次“部立桃园医院”发生聚集性疫情,理应对院内及相关人员应检尽检,及早筛查避免社区扩散。然而普筛计划却在一夜间被莫名叫停,筛检范围一缩再缩,已接受筛检的人员更是五六天等不到结果,吓得不敢回家,似乎有人宁可蒙住双眼也不愿正视确诊人数增长。

  @忙着将“台湾防疫各方面漏洞甩锅大陆”

  作者:季青  图源:台湾《联合报》

  《人民日报》痛批,陈时中还将民进党抹黑、造谣、甩锅大陆的“招牌三部曲”玩得淋漓尽致。一年多来,陈时中置防疫专业性和民众健康福祉而不顾,屡次配合民进党当局蔑称大陆制造的口罩是“劣质品”,还放话“绝不购买大陆疫苗”,与造谣成性的绿媒一唱一和,在毫无证据的情况下抹黑大陆疫苗安全性,“酸葡萄”心理令人不齿。摊上如此荒唐的“总指挥”,台湾防疫岂有不屡屡破功的道理。

  如今,桃园疫情将扩散至何种程度仍是未知数,岛内疫苗接种工作更是遥遥无期。加之年关将至,大批旅居境外的台胞要返乡过年,防疫旅馆供不应求,台湾整体防疫正面临巨大压力。此时此刻,台湾民众需要的是能够实事求是,从科学与专业的角度出发,真心守护民众健康福祉的“总指挥”,绝非荒唐如此的陈时中之流。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