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媒:台当局若只盼取悦美国,恐大难临头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01-28 22:44:57

   台湾中时新闻网1月24日发表题为《美国扮演讨好两岸的情人》的文章,文章指出,自拜登上任以来,似可察觉拜登政府意图从特朗普构筑的中美壕沟战中脱身,并为转向“良性互动的中美竞合伙伴关系”预留对话谈判的回旋空间。

   文章称,在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的一纸声明中,美方重申继续支持和平解决两岸议题,也将恪守美中三个公报、《与台湾关系法》和“六项保证”所概述的长期承诺。

   文章认为,此项声明看似并无新意,实则凸显两个潜在的重大转折:一、美方鼓励两岸对话,和平解决争议;二、在大原则上,美国政府重回奥巴马时代对中国的政策架构,依此架构理性沟通与对话,竞争中不减损合作。

   文章指出,一向押宝于特朗普的民进党政府,不知是否已从“台美联姻”中觉醒?

   文章称,毕竟像拜登这类熟悉国际政治又精于理性计算的老派政治家,在任何的三角关系中,最符合美国利益的角色就是扮演两边讨好的“情人”。

   文章认为,届时台当局若不与大陆修好,只盼取悦美国,大难临头时,恐怕只能痴痴地翘首望东风了。

来源:参考消息网


文章来源:参考消息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