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独论”横行台湾 民进党大搞一言堂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01-28 23:02:10

   “力挺中天新闻台”、“不要吃美国毒猪”……这是月前台北一名七旬老翁在自焚前留下的遗书,表达对民进党蔡当局强行关闭中天新闻台、钳制言论自由的强烈不满。这真是令人惊讶。现在是什么年代?台当局不是号称台湾是“亚洲民主先驱”吗?为何如今台湾民众竟要用自焚这样的悲惨方式来争取言论自由?然而,自焚事件不过是冰山一角。学者因批评蔡当局的台北故宫政策而被警方起诉、医生因批评蔡当局强行开放美国瘦肉精猪肉进口而被警方传唤、发表统一言论的人士被噤声。两岸学者指出,台当局控制舆论,是为了掩饰过失、赢得选举,并宣扬“台独”,打压有关统一的言论。

    “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当时我的节目在遭到脑残式恶整、甚至被关掉后,我就知道中天新闻台活不久了。”曾是台湾中天新闻台政论节目《夜问打权》主持人的黄智贤向《大公报》记者表示,民进党当局打压她的节目,后来又关闭中天新闻台,显然是为了封杀批评反对的声音,排除异己,维系政权。蔡英文当局已经把台湾变成“一言堂”,表面上声称支持“言论自由”,实际上只是维护“台独”言论的自由,无所不用其极地打压统一的言论。所谓“言论自由”对民进党而言就是夺权的工具。

    当民众发表不利于民进党当局执政和反对“台独”的言论时,问罪和霸凌就不期而至了。台湾大学教授苏宏达因曾在脸书上发布短片批评蔡当局的台北故宫政策而被警方找上门提讯,被以涉嫌造谣的罪名起诉,尽管法院判决罪名不成立,但从在警局被审问到上法庭受审,整个过程足以产生震慑效应。苏宏达是堂堂知名大学的学者,经此一案都觉得“内心在滴血”,遑论基层百姓了。

    苏宏达案不过是民进党当局钳制言论自由的冰山一角。扞卫食安不遗余力的高雄医生苏伟硕因为举证美国瘦肉精猪肉对人体健康不利而接连遭“卫福部”和“退辅会”审查,也曾被要求在平安夜晚上10点到警局应讯,其医生身份也遭质疑,虽然最后因为舆论批评蔡当局霸凌苏伟硕,警方才停止约谈,但已经遮掩不住民进党当局想利用公权力来堵住民众的嘴的恶劣意图。

    蔡英文当局控制言论不仅为了巩固政权,同时也是为了宣扬“台独”,制造“反中”氛围。大陆故事书《等爸爸回家》讲述了一名医生爸爸在疫情期间,投身抗疫第一线的温馨感人的故事。不可思议的是,这样一本充满正能量的童书却被民进党当局盯上,成为台湾解严30多年来第一本下架的禁书。这种手法同民进党当局以莫须有的罪名用行政手段关闭与自己政治立场不同的中天新闻台的手法如出一辙。

    民进党当局对言论的控制越来越紧,一方面以“散布谣言罪”打压异见者,另一方面豢养网军操纵舆论风向。岛内各界都可以感觉到感受到民进党当权者为了消灭不同声音,打压言论自由的恐惧。《中国时报》社长王丰亦向《大公报》表示,一个号称所谓“民主自由”的社会,执政者竟然钳制一般民众的言论自由,封杀媒体,这是非常严重恶劣的行径。民进党打着“民主自由”的旗号,实际上却是一个封建、落伍、集权的政治组织。台湾曾“引以为傲的自由民主”已经走向空洞化。

 

来源:大公报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